黑客带来产业链解密

[摘要]“最大的漏洞,不是系统,不是程序,而是人。 ”

(中国软件网讯)“最大的漏洞,不是系统,不是程序,而是人。 ”

这是黑客慕容庄在接受《新闻晨报》采访中反复提起的。去年底,CSDN泄密事件后,他特地下载了一组数据,发现了自己朋友的用户信息。

慕容庄当时劝朋友赶紧修改密码,对方不在乎,“这不重要。 ”但慕容庄发现,朋友在CSDN注册时,使用了一个163信箱,这就意味着信箱也要泄密了。

他再提醒对方修改信箱密码,这时朋友说,这个信箱也不常用。

慕容庄用朋友CSDN的密码试了试,竟然登录了这个163信箱。他看过后吓了一跳,朋友拿这个信箱注册过支付宝,这意味着,只要有人登录这个信箱,就可以通过修改密码的方式,将慕容庄朋友的支付宝内的余额转移盗用。朋友这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听从慕容庄的劝告,修改了密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