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新大陆:游戏的崛起

[摘要]Ubuntu的内置软件中心,用户可以在此购买软件,因此也正吸引着更多的游戏开发商。这个不起眼的独立又捆绑的合作关系被证明是成功的。像EA这样的主流游戏开发商也开始感兴趣。Linux桌面很有可能会成为商业游戏的盈利点。

(中国软件网讯)Ubuntu的内置软件中心,用户可以在此购买软件,因此也正吸引着更多的游戏开发商。这个不起眼的独立又捆绑的合作关系被证明是成功的。像EA这样的主流游戏开发商也开始感兴趣。Linux桌面很有可能会成为商业游戏的盈利点。

据一个网站统计每个平台上用户消费的平均价格:Linux用户自愿支付超过Mac和Windows用户。根据目前的统计数据,Linux的平均水平是12.50美元,Windows为7.97美元。

这个结果并不意外,Linux用户似乎更加慷慨。Wolfire(一款游戏),发现Linux用户平均消费是Windows的2倍多,1/4的总收入来自Linux。

很显然对于商业游戏,Linux上有更多有益的用户,但总体用户的缺乏和有效的销售渠道让那些一流的游戏开发商望而却步。

Canonical努力将Ubuntu的软件中心变为一个销售平台,以解决这个问题。目前,有几款游戏有了相当的好评,并且销量很不错。正因为这样,就吸引了更大的游戏厂商,如EA,最近已经在Ubuntu的软件中心推出了几款基于HTML的游戏。

一些传统的Linux游戏爱好者不得不使用Wine之类的二进制兼容层来玩Windows游戏,越来越多的游戏,直接运行在本地,对于Linux爱好者来说无疑是好消息。

这些游戏的普及足以说明Canonical在软件中心的催化作用,这种成功是否可以成功转换为其它类的软件还尚不得知,但这是令人鼓舞的迹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