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方案变革时代应对世界经济衰退

[摘要]最近几年,伴随着中国人口红利的逐渐减弱、全球产业链竞争加剧,企业并购重组经常发生, 领先的中国企业开始了海外拓展的步伐。

(中国软件网讯)最近几年,伴随着中国人口红利的逐渐减弱、全球产业链竞争加剧,企业并购重组经常发生, 领先的中国企业开始了海外拓展的步伐。作为身处全球制造之都的中国的企业家也面临着一系列崭新的问题:如何改善供应链的性能,提高运营效率,改善企业利润率,进而提升管理品质; 需要考虑如何整合并购后的企业的人力资源系统,从而减少维护费用,提高运营效率。

在这个时代,信息化究竟能帮助企业做些什么,哪些公司能够为企业提供整体的信息系统的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在这个变革的时期提高运营效率,把握先机,并提升整个公司的性能,这些问题都成为业界所关注的问题。Infosys 中国针对中国当前的情况,建设性的提供了如下的解决方案。

1. D2D的解决方案

针对中国制造业需要提供运营效率的需求,这套解决方案被称为demand—deliver,即从需求到交付,它无缝集成了需求和订单管理以及生产调度,物流和配送。因为在中国这种制造业大国,很多供应链的架构都需要重新设计和整合,就是将旧的业务流程转换成为demand—deliver方式,即打造一个闭环的解决方案。这个需求将非常巨大,同时对中国的制造业将非常有帮助。

这个解决方案包括如下八个部分:

· 销售营运的规划;

· 需求形成;

· 战略性的寻源;

· 生产运营的规划;

· 制造部分;

· 仓库管理;

· 物流;

· 分销服务

这套解决方案由Infosys和Oralce公司联袂推出,基于ORACLE SOA的平台, 涉及了Oracle公司的多个产品和适用于多个领域的解决方案,比如ORACLE EBS,Demantra, Agile, ORACLE的运输解决方案(OTM),项目管理、高级供应链,等等。客户既可以实施整套的解决方案, 也可以只实施其中的一部分。该产品最大的好处就是通过对生产仓库管理和生产计划管理的集成,提高了库存的可预见性,充分提高了库存周转率,从而最大程度地为企业降低成本;而且通过对市场需求的模拟估算和预测,该产品可以提前对生产环节的能力进行评估,了解生产能力的限制和剩余能力,从而有效提高生产环节的利用效率,降低企业成本,全面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 实际实施案例:

a) 某世界领先的发动机厂商实施了这套解决方案,显著改善了运营效率,特别是将库存周期缩短了58%。考虑到来自该公司的后勤和制造等部门的最终系统用户超过600名,Infosys顾问建议的方案是通过优化与后勤供应和制造相关的业务流程,降低成本,改善生产效率,进而改善投资回报率。帮助该客户在相关业务环节的人工利用率、仓储空间和利用率、设备利用率、库存的准确性等方面都实现大幅改善,最终我们在客户预期的时间内成功交付这个复杂的项目。

b) 某家世界领先的电子元器件厂商也实施了这套解决方案,使该公司运营方面的性能得到了显著提高。令客户管理层尤为满意的是,通过实施这套方案,公司大大提高了对于销售预测的准确性,企业可以预先了解后端交付环节的产能限制,从而可以尽早通过改造扩建的方式,提高后端产能进而提高企业的整体交付能力。

2. 提供整体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

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开始兼并和收购一些国外的企业。但是他们往往会遇到人力资源系统整合的问题, 特别是很多海外公司本身也有人力资源系统,而且每个地区可能各不相同,维护成本很高,管理数据不统一,对此Infosys提供了一个基于PEOPLESOFT平台的、整体的HR 的解决方案。集成了核心HR 、薪酬和福利等业务流程到一个平台,减少了公司的运营成本。这套解决方案也是由Infosys和Oralce联袂推出的基于分销行业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它最大的特点是集成性和统一性,确保了所有业务单元的人力资源管理流程的统一性。

• 实际实施案例:

c) 某美国大型连锁零售企业在国内和海外进行了很多企业并购,因此公司内部具有大量的不同的HR系统,不仅增大了维护成本,而且在数据统计口径、业务流程方面给管理者提出了大量挑战。管理层聘请了Infosys的顾问来整合HR的流程,并提供一个统一的HR 平台。在项目过程中,Infosys协助客户整合了公司内部所有的核心人力资源、薪酬、福利,并在一个统一的平台实现了所有的功能。整合后HR的工作效率大幅提高,而且减少了IT维护费用,降低了企业的成本,并且薪酬的精确度达到了99.5%。统一的HR系统平台可以更好的支持该企业的未来业务发展。

以上这些解决方案对于正在发展中的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些可供借鉴的,并可以带来实际增值效应的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它有助于企业在当前的变革年代确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Infosys拥有大量极富创新性的行业解决方案,因为篇幅所限在此不一一赘述。

Infosys公司之所以有能力提供上述的解决方案并付诸实践,这与我们在Oracle产品方面的长期实践积累是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Infosys作为世界领先的IT 服务提供商,在全球有超过8000名的资深Oracle实施方面的专家,是全球第一个为客户成功实施R12的公司,拥有像康明斯、艾默生、ARROW、TOSHIBA、CISCO、Delhaize、HDS 等一大批Oracle产品的高端国际客户。

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Infosys在服务于国际客户的同时着眼于开拓中国本地客户。目前,Infosys中国可以提供包括ORACLE EBS/SIEBEL/PEOPLESOFT/JDE 等相关的产品的资讯、实施、升级、维护服务,并且已经开始为国内的一些知名企业提供Oracle产品方面的实施和咨询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