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发布2011全球软件市场报告:微软高居榜首

[摘要]IDC发布了2011年全球软件市场报告。微软营收在所有软件公司中排名第一,共有35家软件厂商的营收超过10亿美元。

(中国软件网讯)IDC全球软件追踪项目主管帕特里克·梅尔加雷奥(Patrick Melgarejo)表示:“2011年,全球软件市场获得了近两位数的增长,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的年增长率。不过IDC预计,未来几年中整体软件市场将恢复较保守的增长率。增长减速的主要原因在于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市场因宏观经济原因而表现平淡。”

2011年,有35家软件厂商获得了超过10亿美元的营收,占市场份额的62%。其余市场份额被1129家其他软件厂商瓜分。营收首次突破10亿美元的软件厂商包括Attachmate和Cadence。在所有营收超过10亿美元的厂商中,只有3家实现了较高两位数(超过20%)的增长率,分别为VMware、Salesforce.com和Cadence。

2011年,微软仍是全球排名第一的软件厂商,以营收计算市场份额为17.8%,比排名第2的竞争对手高一倍。IBM去年仍实现了稳定的增长,市场份额排名第2。甲骨文和SAP位列其后,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率,超过市场平均水平。

2011年,软件行业增长最快的领域是企业社交软件、虚拟机软件和团队协作应用。在应用开发和部署领域,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RDBMS)市场2011年出现了有史以来第2高的增长率,这对于一个成熟市场来说非常少见。

按地区划分,亚太和日本市场的增长率最高,市场份额从2008年的15%上升至2011年的16.5%。不过这一地区2012年的增长率将与其他地区一致。另一方面,由于拉美市场的发展,美洲市场在未来几年中将保持稳定的市场份额,接近53%。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