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市场增长势头强劲 企业加快布局

[摘要]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支付市场开始获得加快发展的动力。不仅移动支付额的总体规模呈现快速增长,许多企业也纷纷布局这一市场,推动了相关产业各项服务的进一步提升。

(中国软件网讯)根据知名研究机构易观国际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趋势预测》报告,2011年我国移动支付市场发展迅速,全年交易额规模达到742亿元,移动支付用户数达到1.87亿。该报告认为,未来3年移动支付市场将持续保持快速发展,预计到2014年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将达3850亿元,用户规模也将达到3.87亿。

多方信息显示,我国智能终端和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为移动支付发展提供了稳固的终端和网络基础。业内预计,2012年移动互联网的用户规模将超过互联网的用户规模,这将对移动支付规模的增长及应用环境的更加丰富带来重大促进作用。

正是基于国内移动支付市场的巨大市场前景,移动支付产业链上的国内外企业纷纷加大市场投入力度。支付宝、财付通、快钱等互联网支付厂商纷纷推出了移动支付产品。而跨国企业也在加快布局,全球知名电子支付企业、美国惠尔丰公司近期完成了对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全球多家公司的收购,极大丰富了自身解决方案及产品线。惠尔丰中国区总经理余亮表示,这一做法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通过整合资源来加快在中国市场的拓展。

余亮表示,目前中国有400万台POS的量,增长空间很大。同时中国移动(微博)电子支付市场需求巨大,不过实现普及应用还需要技术和标准的进一步成熟。但可以肯定,移动互联和移动支付下一步一定会呈现巨大的市场应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