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自主品牌平板5大猜想:低价格 高配置

[摘要]据科技博客PCWorld报道,微软将于周一在洛杉矶举办“神秘的”媒体发布会,有可能推出自主品牌的平板电脑。微软将给这款设备带来什么样的特色以打动早已熟悉这种设备的用户?

(中国软件网讯)据科技博客PCWorld报道,微软将于周一在洛杉矶举办“神秘的”媒体发布会,有可能推出自主品牌的平板电脑。

有关这款平板的讨论已经如火如荼。有传言称,微软这款平板电脑将采用Windows 8系统,但公司选择在洛杉矶发布也有可能强调该设备的娱乐性。此外,微软有可能推出足以挑战Apple iTunes、谷歌Play以及亚马逊Kindle Fire平板服务的类似服务。

Enderle Group研究公司的分析师罗布·恩德勒(Rob Enderle)认为,微软周一有可能发布一款类似XBox的平板电脑,并提供补贴价的游戏。他称:“XBox也是在洛杉矶发布的,而微软除了在E3发布XBox SmartGlass之外其余的都是在洛杉矶发布的。”同时,他表示,微软有可能发布一款“让业界振奋的”、专注于内容消费的产品。此外,微软也有可能开始进军硬件业务,打造自家品牌的平板电脑。

无论微软今日将会发布什么内容,毫无疑问的是:Windows 8平板电脑即将面市。问题在于,微软将给这款设备带来什么样的特色以打动早已熟悉这种设备的用户?

以下五个方面也许是微软Windows 8平板应当具备的特色:

1、便捷的内容获取

苹果和亚马逊让用户能够方便轻松的购买音乐、视频、以及电视节目。苹果通过iTunes让用户下载内容,而亚马逊则通过其云服务实现这种便捷性。

谷歌Play商店让用户能够购买音乐,但仍旧有些不好用。而它的电影仍旧只能租赁,不能购买,目前也不提供电视节目购买或下载。

微软平板电脑有着非常大的商机——如果该公司能够提供卓越的购物体验、并覆盖音乐、电影以及电视节目等领域。

2、有竞争力的价格

尽管有传言称微软第一台平板电脑将会在6月初的Computex上推出,但至今为止我们仍未听到任何有关价格的消息。微软平板电脑至少应该在价格上能够同苹果和Android竞争。更为理想的是,微软的价格能够具备优势,从而吸引消费者。

然而,达到这样的价格并非易事——此前有传言称微软Windows RT向OEM厂商收取授权费约为80到90美元。

3、比同类更优秀的配置

由于微软的后来加入,它的平板电脑应该是同类中最潮最优秀的。为此,制造商需要抛弃去年的平板规格,直接加入今年的新元素以吸引消费者——例如至少32GB的内置存储器、一个高分辨率的显示器(至少是1920×1200像素)。此外,更高的内存也很必要。目前的平板电脑仅有1GB的内存,如果能够提高到2GB将会带来更流畅的体验。

4、真正的多任务系统

如今,用户仍旧受限于能够在Apple iOS和谷歌Android世界所分享的应用。通常,这种限制既存在于应用也存在于操作系统中。

用户希望的是真正的多任务系统——如同我们在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上的体验一样。而这些,则是Windows 8及Metro配套的应用应带来的。

5、多设备的应用程序和应用数据分享

iOS和Android平台上有许多优秀的应用,但事实上这些应用被限制于其操作系统中。而Windows 8能够带来的互操作性的改进非常巨大:用户只需一次购买应用,就能够在平板电脑、笔记本以及台式电脑上使用。而这种互操作性则是微软Windows 8 Metro互动界面的一大卖点。

PCWolrd的记者梅丽莎·J·培伦森(Melissa J. Perenson)认为,微软或许能够带来多任务系统以及多设配的应用分享功能,同时还有较好的内容生态系统。但是在价格方面,微软可能面临挑战,尤其是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同时,这也会影响微软平板的硬件规格。

J.Gold组织的分析师杰克·高德(Jack Gold)认为,如果微软周一公布了一款Windows RT设备,它的售价有可能介于600到800美元之间,“除非微软打算赔本卖——他们购买部件的价格同其他人一样”。微软也有可能将周一的活动作为一个展示会,向公众展示Windows RT如何运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