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家正变得炙手可热?

[摘要]当前,已经有多个行业开始为一个全新的数据技术相关职位寻求合适人选,这就是数据科学家。在Facebook、谷歌、StumbleUpon以及PayPal等大牌公司的参与下,数据科学家这一关键性岗位已经变得越来越炙手可热。

当前,已经有多个行业开始为一个全新的数据技术相关职位寻求合适人选,这就是数据科学家。在Facebook、谷歌、StumbleUpon以及PayPal等大牌公司的参与下,数据科学家这一关键性岗位已经变得越来越炙手可热。这类人才能够巧妙地将业务、分析工作与计算机技能加以组合,为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企业生产力提升及空白填补作用。

Facebook

“在这一岗位中,大家将以软件工程师及计量研究员的身份享受舒适的工作过程。理想的应聘者应该对在线社交网络方面的研究课题了如指掌,并在探索并查明问题方面拥有极大的热情。可以说这份工作是帮助我们建立良好产品的关键性保障。”Facebook公司在自己的数据科学家招聘信息中做出以上描述。

对于应聘人才的要求包括:拥有相关技术领域的硕士或博士学位,或者拥有四年以上相关实践经验;具备利用计量方式解决分析问题的丰富经验;熟悉工具操作及复杂状况分析、能够应对来自不同来源的高容量及大跨度数据;对于实践研究充满热情并懂得如何用数据回答难题;对于R、Matlab以及SAS等分析工具拥有坚实的基础知识及使用经验。

Google

“作为一位决策支持工程分析师,您的工作是帮助谷歌公司评估并改善广告业务。您将与企业中掌握其它学科知识的技术人员们通力协作,对一系列难题开展分析工作。这一职位需要您以严谨的分析态度与统计学方案来应对诸多挑战,包括衡量广告质量、如何优化广告内容及宣传收益、如何根据终端用户的使用习惯打造出最适合他们的宣传攻势。”谷歌公司在自己的数据科学家招聘信息中做出以上描述。

对于应聘人才的要求包括:拥有统计学或相关专业的硕士或博士学位;4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尤其应该在数据领域有所建树;能够根据数据归纳出结论并提出指导意见;乐于与他人分享自己的想法、能够耐心指导工作并学习新技能;领导能力卓著,善于自我引导。

StumbleUpon

“您将接触到超过150亿条评论及回顾记录,同时对超过5000万个网站及1500万用户中数据进行筛选及标注。您会参与到数据发掘算法的编写工作当中,并/或在数据发掘工具的帮助下探索值得关注的行为模式并跟踪数据的变化情况。最终您发现的成果将成为整个研究小组甚至整个公司的宝贵财富。”StumbleUpon公司在自己的数据科学家招聘信息中做出以上描述。

对于应聘人才的要求包括:在分析或技术领域(例如应用数学、统计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运筹学或者其它相关学科)拥有高等学历(硕士或博士);拥有大型数据集方面的实践经验;熟悉数据发掘工具;具备优秀的数学及统计学工作经历;掌握Java/PHP或其它语言的编程技术。

Groupon

“您对大规模数据分析及建模充满热情吗?您希望有机会尝试应对互联网行业中最有趣且最具挑战性的难题吗?您能把自己的想法转化为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案吗?最重要的一点,您是否乐于成为一个朝气蓬勃、快节奏又处于不断成长中的团队的一员吗?”Groupon公司在自己的数据科学家招聘信息中做出以上描述。

对于应聘人才的要求包括:拥有数据发掘、机器学习、统计分析、应用数学等专业的博士或同等学力;三年以上大规模数据分析实践经验;熟练掌握SAS、R等分析工具的使用。

PayPal

“这个职位是PayPal公司大数据平台团队中的一员,工作核心在于专注解决风险管理问题。这份工作代表的是一次独特的机遇,您能够通过它加入到我们的机器学习工程师及科学家核心团队中来;这同样是一个打造大数据管理及发掘解决方案的好机会。我们的企业在工作中一直非常重视来自统计人员及分析师们的指导意见,并通过提前分析技术来完成业务流程中的欺诈检测任务。”PayPal公司在自己的数据科学家招聘信息中做出以上描述。

对于应聘人才的要求包括:应当是一位在数据发掘方面拥有大量相关技术储备的成熟工程师或科学家;熟练掌握Hadoop、Map/Reduce以及PIG;在Java及/或脚本语言(例如Perl/Python/Shell脚本等等)方面具备良好的动手能力;拥有硕士学位或同等学力。

ADP(自动数据处理)辅助企业 Autotegrity

“您正在寻找机会在发掘大规模数据集的工作中大放异彩吗?您是一位懂得如何让系统接纳并自动运行自己软件作品的高明黑客吗?在竞争中领先一步的念头是否令你感到兴奋并愿意为之拼尽全力?”Autotegrity公司在自己的数据科学家招聘信息中做出以上描述。

对于应聘人才的要求包括:拥有计算机科学、数学或其它技术专业的本科/学士学历;两年以上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在人工智能技术、语义学及统计分析领域的专长会为应聘者加分;熟悉数据发掘技术所需的各类知识,包括回归分析、聚类分析、决策流程、神经网络、SVM;最后强调,坚实的统计学基础最为关键。

Trulia

作为Trulia公司新数据科学实验室中的一员,“您将有机会与大量数据集打交道——其中包含数以万亿计的用户操作以及千家万户的日常需求。您将帮助建立并加入到新的技术团队当中,与伙伴们一同解决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问题,并在数据虚拟化领域展现出您的独特能力。您将根据建议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并全程见证它的诞生与兴盛。”Trulia公司在自己的数据科学家招聘信息中做出以上描述。

对于应聘人才的要求包括:具备Java及Hadoop使用经验,熟练掌握R、JavaScript则会使您更有竞争力;对于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机器学习、数据发掘以及网络科学算法比较熟悉(或者非常感兴趣);善于提出或评估优秀设计及产品外观;您需要具备计算机科学、数据发掘、统计学或应用数学专业的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

Fitbit

“我们正在倾力建设一支具备世界先进水平的科研队伍,这里聚集着来自各地的黑客、科学家,希望通过协作将伟大的构想转化为设计、原型并最终以产品的形式推向市场。一位成功的应聘者应当拥有丰富的机器学习及统计学实践经验,这样才能理解结构化及非结构化数据背后所隐含的意义。您的研究责任包括探索性数据分析、数据虚拟化以及开发原型机并参与产品及业务决策。”Fitbit公司在自己的数据科学家招聘信息中做出以上描述。

对于应聘人才的要求包括:三到五年工作经验或者拥有统计学、应用数学或者计算机科学专业的硕士/博士学位;精通机器学习及数据发掘工作:分类、聚类、时间序列分析、推荐系统;熟悉统计或数值分析工具(例如R与Matlab);具备Java、Stripes、Spring、mySQL、Solr以及分布式 ehcache的使用经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