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7会成功化身下一个XP吗?

[摘要]Windows XP既可以说是微软推出的最成功的一个操作系统,也可以说是最失败的一个。说它是最成功的是因为它的稳定性,而说它是最失败的是因为有了它的存在,导致用户都不愿意更新至其下一代的OS--Vista。现在看来,随着Windows 8的推出,Windows 7可能会成为新一代的XP。

(中国软件网讯)Windows XP既可以说是微软推出的最成功的一个操作系统,也可以说是最失败的一个。说它是最成功的是因为它的稳定性,而说它是最失败的是因为有了它的存在,导致用户都不愿意更新至其下一代的OS--Vista。现在看来,随着Windows 8的推出,Windows 7可能会成为新一代的XP。

据Net Applications报道,XP虽首发于2001年,但鉴于它的运行速度、稳定性和操作简便性使得它成为迄今为止最大的系统赢家,目前仍是 Windows所有操作系统中最流行的版本。这个可以从上个月的调查数据报告中看出:XP占市场份额的44.85%,Win 7为40.51%,而可怜的Vista只有6.88%。

但是也并非所有的人都认同上面的这个观点,因为就StatCounter统计出来的数量又是另外一番景象:Win 7占48.93%,XP占31.06%,Vista占8.38%。

这两组数据还是有比较大的出入的。不过不论哪组数据,还是可以得出这么一个结论:XP,做为11年的老字号,在市面上还是占了很大的份额。另外,Win 7占的份额也绝对比Vista要多。

当Win 7出来的时候,用户们立马抛弃了用起来特别不上手的Vista。而当Win 8出来的时候,相信用户们也不会立马选择Win 8,毕竟Win 8当初研发的出发点主要集中在平板电脑上,所以它如果在PC中使用的话,估计会是相当地吃力,预计用户们还是会继续聚集在Win 7的阵地里。由此可以看出,Win 7还真有可能成为下一代XP。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