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聚首金蝶协同咖啡 共论云管理与企业转型

[摘要]5月1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蝶明珠会CEO管理探讨沙龙暨协同咖啡"在深圳威尼斯酒店举行,60余位企业高管参与其中,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为"云管理时代下的企业转型"贡献了诸多真知卓见。

5月1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蝶明珠会CEO管理探讨沙龙暨协同咖啡"在深圳威尼斯酒店举行,60余位企业高管参与其中,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为"云管理时代下的企业转型"贡献了诸多真知卓见。

本次由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蝶")主办的"协同咖啡"活动打破传统会议的座次文化,采用著名的"WorldCafe"(世界咖啡)会议模式,让每一位与会者都成为主角,充分发挥了跨界和协作的优势。会议全程引入图像引导,运用视觉思维,将讨论内容用图像的方式进行速记和实时呈现。

"金蝶明珠会CEO管理探讨沙龙暨协同咖啡"新颖的"WorldCafe"会议模式

活动全程分为四个环节:参与汇谈、深度剖析、解决之道、行动计划。活动邀请到台湾著名管理专家陈永隆博士和资深图像引导师臧贤凯老师共同参与沙龙讨论。活动伊始,每位参会者便开始动笔作画,画出一种最符合自己特点的小动物并相互介绍,新颖的开场方式拉近了来宾间的距离,为后续的深度汇谈做好了铺垫。

"协同咖啡"活动全程引入图像引导和视觉思维方法

随后,两位嘉宾通过不同案例故事的引导,抛出话题让与会者以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深入探讨。探讨的目的并不是去分析解剖事物,也不是去赢得争论,而是集体参与和分享。平等对话、包容不同观点、积极分享管理思想是这次"协同咖啡"活动的亮点。

对于企业如何利用web2.0加强员工间的沟通、促进员工知识分享、优化流程管理等等话题,来宾们各抒己见,精彩观点层出不穷。金蝶协同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程奎也分享了自己的管理理念,强调协同工具在保障企业战略传递与执行中的重要性,并提出标准化运营体系和知识传承将在企业扩张和规模化经营中起到的积极和显著的作用。金蝶协同的云服务、移动应用、知识中心、团队协作、多级组织管理、即时沟通、流程图形化编辑与监控、门户管理等最新功能引起了来宾们的极大关注。

小组成员不断打散重组以传播不同的观点

在进行深度汇谈时,组委会别出心裁地设置了"蝴蝶飞,传花粉"环节,将小组成员不断打散重组,交换、分享与传播不同角度、不同心境的想法。同时,会议现场的金蝶微博墙及时公布各个小组的讨论成果,增进小组之间信息的传递,也为会后的交流提供了优质的平台。

深度剖析环节之后,两位嘉宾引导大家将话题聚焦于与自己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上,畅想在云管理时代CEO如何利用IT工具让自己的工作更高效。通过大家的讨论结果,可以看到一个共同点:高效的CEO需要让企业具备卓越的战略执行体系,而卓越的战略执行体系,离不开创新思维、协同思维、以及开放分享的企业文化。

与会来宾踊跃交流,碰撞出诸多创新的企业管理思想

通过一天的思维碰撞和分享,大家的行动计划渐渐清晰,也更有针对性和可行性:1、搭建IT平台;2、创建高效沟通环境;3、分享经验;4、开通企业微博;5、了解云管理;6、创新营销;7、情报分析;8、统一认知;9、立刻行动。

这场难忘的"协同咖啡",以新颖的交流方式激发出企业管理者对云管理时代组织协同、企业文化建设、移动工作模式的创新思考。会后,不断有来宾加入金蝶微博明珠会社区,将更多的讨论和交流延续至网络上。

关于金蝶

金蝶国际集团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始创于1993年,是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268。金蝶以"让中国管理模式在全球崛起"为使命,为世界范围内的企业和政府组织提供管理咨询和信息化服务,致力于打造百亿级管理智库,成为全球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及互联网服务领导者。金蝶国际附属公司有专注于中国大陆企业管理软件市场的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专注于中间件业务的深圳市金蝶中间件有限公司,专注于为小企业提供一站式管理软件及电子商务服务(友商网www.youshang.com)的金蝶友商电子商务服务公司,为政府及公共部门提供公共管理和服务平台软件及服务的北京金蝶政务软件有限公司,为医疗卫生机构及主管部门提供信息化整合解决方案服务的金蝶医疗卫生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专注于除中国大陆以外的亚太地区及海外市场的金蝶国际软件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