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称明年欲联手鸿海 在中国市场推智能机

[摘要]夏普近日发布2012年度经营战略提出,2013年将与鸿海合作,进军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一个月前夏普借力鸿海、在中国手机市场卷土重来的传闻,如今变为现实。

(中国软件网讯)一个月前夏普借力鸿海、在中国手机市场卷土重来的传闻,如今变为现实。

夏普近日发布2012年度经营战略提出,2013年将与鸿海合作,进军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夏普表示,液晶电视和手机等大宗商品化数字产品领域,已演变成由生产规模的大小来决定输赢的“实力游戏”。要想在这一领域获得成功,必须具有压倒性的生产规模。现在的数字产品行业早已不是一个“只靠技术就能取胜”的领域了。

因此,夏普决定与具有强大生产能力和采购能力的鸿海公司结盟,建立合作,通过重新调整业务结构,强化企划和市场营销能力,降低生产风险,在数字产品领域实现业务的扩张。

手机业务是合作的第一步。2013年,中国的手机市场将迅速增长至约3亿台,智能手机将占其中的一半以上。针对中国市场,夏普从2013年开始,将以共同的平台、共同的工厂为基础,充分灵活运用鸿海的采购能力,向多家运营商投入多个型号的有竞争力的机型。

一位通讯业分析师指出,夏普手机自200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表现每况愈下,甚至比一些国产品牌还弱,“进入智能手机时代,它落伍了”。从明年开始,夏普计划在中国大陆重新发售夏普品牌手机,手机将委托鸿海代工生产。鸿海旗下的富士康是苹果手机的主要生产商,智能手机制造经验丰富。

除了手机,双方还在彩电领域合作。鸿海向夏普采购液晶面板,从今年第四季度提前至第三季度。鸿海客户中强有力的电视机生产厂家,已经开始瞄准圣诞节销售旺季着手准备,在第三季度的7月至9月将完成面板采购的最终磋商。据此,夏普的十代线在今年第三季度之后,工厂的开工率可望达到90%。

今年3月,夏普株式会社决定向鸿海四家关联公司定向增发约1.22亿股新股,占夏普总股份的9.9%,鸿海成为夏普的大股东。与此同时,鸿海入股夏普十代线,获得一半产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