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中移动获固网牌照后难撬住宅宽带市场

[摘要]据悉,与往年比,中国移动在计划开支分布方面进行了较大调整,移动通信网络投资大幅下调,从57%降至41%,而传输网的投资则从18%增长至26%,据此,相关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移动2012年将加强对固定宽带的战略投资和资源储备。

(中国软件网讯)6月13日消息,针对中国移动(微博)一旦获得固网牌照后对市场的冲击程度,业内一直有不同看法,但普遍的看法是,其对商业楼宇、集团客户的宽带市场将形成一定竞争力,但对进入小区的家庭宽带仍然将缺乏成规模的开拓能力,进入“最后一公里”难度很大。据悉,与往年比,中国移动在计划开支分布方面进行了较大调整,移动通信网络投资大幅下调,从57%降至41%,而传输网的投资则从18%增长至26%,据此,相关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移动2012年将加强对固定宽带的战略投资和资源储备。

不过,中国移动在光纤到户建设方面仍然被甩得很远,据悉,2012年中国宽带普及目标是新增光纤到户覆盖3600万户,其中中国电信(微博)新增3000万户,中国联通(微博)新增超过1000万户,中国移动新增180万户。

有分析指出,未来中国移动进入住宅宽带市场难度很大,住宅宽带牵涉千家万户,在小区建成之前运营商就要进去。

目前,在很多省市,中国移动当地分公司已切入部分住宅宽带市场,其方法是采取铁通光纤宽带和移动无线产品结合的方式。

另外,中国移动还有用WLAN开拓住宅宽带市场的,不过,这属于无线通信手段了。

在上海,上海移动甚至与广电系的东方有线联合推出了“E家通佳享宽带套餐”,不过,与广电合作肯定不会成为中国移动大力推广的方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