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数据整合(2):预算与费用

[摘要]这是一个充满“整合”的时代!大到两个企业的整合,小到两种产品的整合,无非都是为了同一个目的:实现优势资源的集成利用,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国软件网讯)这是一个充满“整合”的时代!大到两个企业的整合,小到两种产品的整合,无非都是为了同一个目的:实现优势资源的集成利用,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对于企业广泛使用的OA办公系统来说,因为其面向的办公和管理人员最广泛,涵盖的管理职能最多,是企业内各项流程和数据的交汇中心,所以对系统内的各项流程、数据进行整合性管理和应用,就是一件极为必要和重要的事情。

但是在传统的OA办公系统中,流程和数据是孤立运行、孤立存在的,产生大量的数据孤岛和重复工作,因此已经无法满足企业的更高需求。为此,以工作流管理见长的华天动力提出了工作流2.0的概念,直指OA办公系统中的数据整合,使OA办公系统的应用提升了一个台阶。

为了让大家直观的了解多流程间的数据整合应用,以及这种应用给工作带来的极大便利性。我们通过华天动力OA办公系统官网上提供的在线试用,以预算管理和费用管理两个流程间的数据整合为例,进行一个简要的介绍。

信息部经理姜程起草了一份“部门预算申请表”,申报信息部下半年的预算(为了演示方便,我们没有添加过多的数据),其中培训费预算20000元。这张申请表已经被相关领导审批通过,如下图示:


 

之后,信息部人员参加了一次培训,花费2600元。姜程又起草了一份“费用报销单”,在这个单据上,姜程点击“有预算”按钮,就可以直接将预算单中的数据提取过来。因为报销的是培训费,所以系统也就自动提取培训费预算:20000元。在相关领导审批通过后,系统自动计算出培训费的预算结余为17400元,如下图示:

  
 

当姜程在填写这个单据的时候,如果填写的费用超出了当初的预算,那么系统就会弹出提示,不允许提交申请单。这时候就需要姜程通过其他方式来处理费用了。

而审批人在审批这个单据的时候,也可以直接查看该部门的预算单,以及预算的使用历史记录,为合理审批提供准确的依据。

如此一来,费用的预算和报销数据就完全整合起来,不需要人工进行计算,系统就会自动根据报销金额去冲抵预算。同时,系统不会给任何人“留情面”或“开后门”,为公司严格控制预算费用提供了坚实的保证,可谓是省时、省力、可靠。

当然,看起来很简单的应用,需要华天动力OA办公系统在后台提供严密的数据关联设计,这并不容易做到,但对于具体的实现方式,我们并不想去详细的介绍。这就像我们使用电视机时,不应该必须要掌握电视机的内部结构一样。

目前也有一些OA办公系统可以实现多流程之间的数据整合,但易用性做得很不好,操作起来既抽象,又麻烦,这无疑阻碍了企业对于数据整合的应用,我们希望的是:系统的功能越来越强大,而操作越来越简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