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到ERP个性整合 深入合作渠道伙伴

[摘要]Epicor公司正在加大其在本土市场渠道建设上的投资力度,Epicor认为自己比对手更懂业务,技术也做得更好。

(中国软件网讯)Epicor公司正在加大其在本土市场渠道建设上的投资力度,Epicor认为自己比对手更懂业务,技术也做得更好。在提出“合作与发展”的渠道发展策略后,Epicor认为自己已经在一线市场逐步站稳脚跟,今后将加重二线市场的拓展力度。Epicor软件公司大中华区、日本及韩国高级区域总监邓永泉先生提出的是个不小的野心。而信心是野心的根基。Epicor的信心源自他们深入合作的渠道伙伴关系和出色的ERP整合实力。

在不久前上海举行的一场业内渠道发展大会上,邓永泉接受了比特网的独家访问,他认为,“与渠道合作伙伴的深厚关系是Epicor在中国市场得以成功的关键因素。由于不同的渠道伙伴覆盖了不同的区域与领域,与他们的合作不仅能令Epicor涉足我们从未进入的领域,还可获得最佳的成本效益。”

Epicor知道专注的重要性,这样的专注不仅表现在对行业定位的选择上,也能在渠道合作伙伴的创建上可见一斑。

对于建立深度的渠道合作伙伴,Epicor颇有经验。“在香港和华南区,我们培养的大部分合作伙伴都有十年以上的合作经历。”邓永泉先生说道,“但目前在华东和华北地区,我们这方面做的并不是很好,主要是深度合作伙伴比较少。”这次邓永泉先生来到华东区目的之一,就是为了把在香港和华南地区的渠道经验和理念引进来。

对于合作者来说,在哪里找商机、找到商机之后如何做、做完之后有如何实施,都是他们要考虑的,Epicor在这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Epicor产品直销比例只占了30%,这给渠道销售提供了很多的商机; Epicor向合作伙伴提供一个销售一个授权顾问的待遇,体现出对合作的重视程度。同时,他们为合作伙伴提供前期培训,合作者无需太多前期投资就能参与到Epicor的项目之中,成长快速。

Epicor相信,与渠道伙伴形成良性的合作关系,不仅能取得更好的本地支持之外,还能使其参与到Epicor的ERP整合业务中,利用自己对行业需求的熟悉,做出更具针对性的个性整合。

以实例来说,Epicor在广州有个深度合作伙伴,利用Epicor的产品,做了一些配置上的改进,使新产品能够适用于一些家具制造业厂商,这是原本靠Epicor独立无法开拓出的行业市场。类似这样的深度合作,对于Epicor“不仅懂技术,还要懂行业”的目标大有裨益。

在渠道建设方面的多年大力投入后,Epicor的合作伙伴数量和质量齐头并进,打造了以增值商为主,销售代理、授权服务商/战略合作为辅的三类渠道合作伙伴,与东华软件、柯莱特、和氏璧、翰思咨询、上海宏祚、广阅和易掌舵等一大批大型及区域型合作伙伴建立了稳固的关系。

2012年,Epicor在渠道建设方面提出了“合作与发展”的新口号,即鼓励合作伙伴在Epicor平台上合作进行垂直开发,共同创造商机。此外,Epicor今年将会着重扩展江、浙沪、湖北、华北、西部等地的渠道合作伙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