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全?甲骨文发布云战略

[摘要]经过七年的努力和一系列关键性的收购之后,6月7日,甲骨文终于出手,发布了自己的云战略。

(中国软件网讯)经过七年的努力和一系列关键性的收购之后,6月7日,甲骨文终于出手,发布了自己的云战略。

一如既往的霸气作风,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宣称甲骨文的云是全世界最全面的云,是业界涵盖最广阔和最领先的,并且甲骨文是唯一能够全面提供现代化、社交化应用套件的厂商,这些产品全部是基于标准化的平台。而其他绝大多数的云厂商只有一些细分的资产,缺乏扩展的平台。

“云计算只是无聊的东西!”2009年,拉里·埃里森在硅谷一次活动上对云计算的评价言犹在耳,到现在发布云战略,他对云计算的态度已经逐步完成了180度的大逆转。当然,在全世界都人云亦云的大环境下,甲骨文怎么会愚蠢到舍弃这么大的市场?从2010年推出Exalogic Elastic Cloud开始,甲骨文就开始逐步筹谋云计算了。

据悉,此次推出的Oracle云提供了基于行业标准的集成服务,客户可以基于订购的模式访问Oracle平台服务(Oracle Platform Services)、应用服务(Application Services)和社交服务(Social Services),而这些全部由甲骨文来管理、托管和支持。提供支持的企业级基础架构包括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和Oracle Exalogic中间件云服务器。商业用户和开发者还可以通过Oracle云进行自助式服务,商业用户能整理、配置、扩展和监测他们的管理软件,而开发者和管理员能轻松地开发、部署、监测和管理他们的管理软件。

甲骨文宣称,通过提供涵盖广阔的业务应用和平台服务,Oracle云是唯一一个能够让客户在使用多个孤立公有云时避免数据和业务流程分裂的云平台。

此外,拉里·埃里森还介绍了一个全面的企业社交平台产品--Oracle云社交服务(Oracle Cloud Social Services)。

在社交商务大行其道的今天,甲骨文亦不忘从中掘金,仅在过去的一个月之内,甲骨文就进行了两场关于社交媒体的并购,分别是社交媒体监测平台CollectiveIntellect和社交营销平台Vitrue。甲骨文还在声明中表示,这二者的技术合并将创造出社交产业最先进最广泛的社交关系平台。

据介绍,通过此次推出的Oracle云社交服务,企业与客户可以在广泛的社交媒体上进行社交营销、交易、服务和倾听。这个平台还为企业员工提供了社交网络解决方案,让员工们在企业内更有效地进行协作。

不过,这两次并购交易的时间和Oracle云社交服务推出的时间差如此之短,也不能不让人对其整合效果产生怀疑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