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社交化ERP推进企业云管理转型

[摘要]金蝶提出的“云管理”是由社交网络、移动互联、云计算三大新兴技术所催生的一种创新型管理模式,云管理能够实现资源动态配置,促使企业沟通更有效,协作更自如,从而提升管理价值。

(中国软件网讯)6月2日,2012金蝶明珠会理事大会暨中国企业管理领袖论坛在深圳隆重举行。

“社交化ERP推动企业云管理转型”分论坛也于当天下午举行,众企业高管围绕当前企业信息化的热点话题——社交化ERP,展开了热议。

“社交化ERP推动企业云管理转型”高层沙龙在深圳金蝶软件园举办

历史证明,科学技术的每一次重大突破都将引起生产力的深刻变革和跨越式发展。在全球经济疲软的今天,移动应用、社交网络、云计算三大新兴技术将成为一针强心剂。对力图转型升级的中国企业来说,有机融合这三大技术的社交化ERP正是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工具。那么,社交化ERP究竟是企业信息化中锦上添花的时髦应用,还是云管理时代助力企业管理变革的契机呢?

本次高层沙龙上,厦门建发房地产集团CTO谢伟,六和集团信息总监许哲,著名IT媒体人、《商业价值》杂志出版人刘湘明,以及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蝶”)助理总裁兼研发中心副总经理隋同建,与众位企业高管一起畅谈了社交化ERP及其对企业管理的推动力。

《商业价值》杂志出版人刘湘明(左)、六和集团信息总监许哲(中)、厦门建发房地产集团CTO谢伟(右)对话“社交化ERP推动企业转型”

厦门建发:社交化ERP受欢迎程度超出预期

厦门建发是中国上市公司500强,以供应链运营和房地产开发为主业,2011年营业额超800亿元人民币。厦门建发是社交化ERP的积极实践者。谢伟在分享厦门建发的社交化ERP应用经验时说道,金蝶社交化ERP在公司推行的非常迅速,“员工的使用热情不断升温,受欢迎程度完全超出当初的预期。”谢伟表示,企业的迫切需求是社交化ERP无阻力推行的动因。目前公司管理层应用最广泛的就是移动审批和移动通讯录,由于中高层很少待在电脑旁边,需要审批时系统用短信提醒他,他就可以马上通过移动终端做出审批,这让公司的效率立马上升了一个台阶;移动通讯录可以在手机上迅速查找3000多名员工的通讯录,员工的评价非常好,纷纷要求尽快安装。

谢伟还特别介绍了金蝶为厦门建发定制的几项社交化ERP移动应用,比如有的移动应用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工地的项目施工情况,有的移动应用可以实时了解项目具体的销售指标——用颜色区标识出哪些楼盘未开盘、哪些正在发售、哪些已经售罄。谢伟最后提出,移动应用可能将成为企业CIO新的管理服务创新点。谢伟的分享给企业、尤其是房地产企业的社交化ERP应用提供了非常好的借鉴。

六和集团:社交化ERP让六和更贴近终端

六和集团信息总监许哲也是社交化ERP 的拥戴者。六和集团是国内第一大饲料生产商,是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六和集团在2012年与新希望整合上市后,确定金蝶EAS为上市公司的核心系统,并启动了社交化ERP应用规划。许哲介绍道,六和集团2012的信息化策略主题是“提升服务体能,释放终端力量”,要求各子公司聚焦养殖终端和销售终端,社交化ERP将使六和更加贴近终端。在六和的规划中,社交化ERP的应用将在三个层面深入开来。其一是基层,即产业链下面的整个业务,尤其是在客户关系管理上将普及应用社交化ERP;其二是中层管理者,社交化ERP将让六和“走动式管理”的传统得以创新和发扬;其三是高层,社交化ERP将给在三地办公的集团领导提供极大便利,实现他们对集团情况的实时掌控。作为传统的农业企业,六和集团在社交化ERP上的积极尝试,给与会嘉宾极大的触动,许哲对六和集团社交化ERP的应用规划也为嘉宾们提供了可行的思路。

社交化ERP让管理从桌面走向网络

热烈深入的交流之外,本次沙龙还为嘉宾们准备了金蝶社交化ERP的饕餮盛宴。金蝶助理总裁隋同建亲自上阵,手持移动终端演示了市场反馈极好的金蝶ERP移动应用。五花八门的移动应用场景,涵盖销售、财务等领域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繁琐的工作用零碎的时间来完成、关键的业务数据随时随地呈现眼前,真正实现了企业管理从桌面走向网络,从PC走向移动终端,突破了办公室内外、8小时内外的时空束缚。嘉宾们对金蝶社交化ERP打造的新时代工作模式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结合自身企业情况提问,咨询金蝶的社交化ERP解决方案。

本次沙龙是对社交化ERP应用趋势的一次有益探讨。作为亚太及中国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及互联网服务领导者,金蝶将2012年定位为“云管理”战略年。金蝶提出的“云管理”是由社交网络、移动互联、云计算三大新兴技术所催生的一种创新型管理模式,云管理能够实现资源动态配置,促使企业沟通更有效,协作更自如,从而提升管理价值。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