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时代餐饮企业如何选择最合适的软件

[摘要]近两年,随着平板电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看中了餐饮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软件市场,同时涌现出了一批新型的信息化软件企业,他们的软件产品...

近两年,随着平板电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看中了餐饮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软件市场,同时涌现出了一批新型的信息化软件企业,他们的软件产品优势各异,有侧重于电子菜谱点餐的;有侧重成本管控的管理软件;还有侧重网络订餐的,这也让更多的餐饮企业经营者需要如何选择哪个产品满足餐厅信息化需求。

那么作为餐饮企业,我们该如何衡量和选择一款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软件呢?作为软件服务商,我们应该朝哪个方向去规划和架构我们的软件产品呢?在这里我把餐饮信息化的发展趋势运用于四各方面:

(1) 是为管理者提供针对饭店的经营,为节省运营成本、提高运营质量和管理效率的信息化管理和控制技术;

(2) 为顾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这不仅仅停留在我们现在的点菜,还有个性化的客户服务、需求分析等等。

(3) 为企业合作的供应商合作伙伴提供一个优质的合作与交流平台

(4) 为投资者,股东实现清晰的财务账目,规范优化投资行为和资产的管理。

这四个方面将是餐饮企业在经营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四大类问题,这些问题也是完全可以通过信息化来实现的,软件产品的设计规划也可以通过从这四个方面去深挖。而随着移动互联网行业的迅速发展,顾客采用手机网络订台、点菜、结账将逐渐成为信息化发展趋势,在这其中秀餐出品推出的电子菜谱+点餐平台组合方案,这是该发展趋势的典型代表之一,这也使餐饮企业的营销更为精准,餐饮信息化的发展还将逐渐走出餐厅,走向顾客终端、还要走向供应商终端,比如运用信息化技术实现食材溯源体系。

我们相信,随着餐饮行业管理水平的提高,经营者意识的不断加强,寻求新的技术手段来提升管理效率将会成为更多经营管理者的必然选择。餐饮企业信息化“高科技”服务商在未来的竞争也将聚焦于技术为基础,终端竞争为核心的“服务型”模式上来。信息化的不断成熟和完善将会为餐饮服务业的服务提升树立新的行业标准,也必将为中国的餐饮行业注入新的发展力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