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网络挽歌响起 用户一走就不再回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典互联网市场研究公司Royal Pingdom(以下简称“Pingdom”)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各大社交网络用户有着候鸟一样的特征:他们会成群结队地离开。但与候鸟所不同的是,这些社交网络用户却是“飞去不再飞回”。

(中国软件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典互联网市场研究公司Royal Pingdom(以下简称“Pingdom”)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各大社交网络用户有着候鸟一样的特征:他们会成群结队地离开。但与候鸟所不同的是,这些社交网络用户却是“飞去不再飞回”。

报告称社交网络挽歌响起 用户一走就不再回头

Myspace流量下滑趋势图

Pingdom报告称,以美国社交网站Myspace为例,仅仅三年时间内,这家曾经的社交网络巨头用户量就已经从2000万以上锐减至200万左右。换句话说,在此时间段内,Myspace失去了其90%以上用户。

为进一步证实社交网络用户“飞去不再飞回”的说法不虚,Pingdom还列举了其他三家曾受到网民们追捧的社交网络,分别为Friendster、Bebo和谷歌旗下社交网络Orkut。

报告称社交网络挽歌响起 用户一走就不再回头

Friendster流量下滑趋势图

Friendster

在三年时间内,Friendster每日用户访问量由300万以上减至4万左右,相当于用户流失量高达99%。去年夏季,Friendster决定不再主打社交网络牌,而将业务转向社交游戏。但就其目前流量指标看,Friendster的这种业务转型并没有取得成功。

报告称社交网络挽歌响起 用户一走就不再回头

Bebo流量下滑趋势图

Bebo

在三年时间内,Bebo每日用户访问量由将近300万减至5万,相当于用户流失量为98%。2008年Bebo被AOL以8.5亿美元收购,但2010年又被AOL出售,媒体报道其售价仅为1000万美元。此举表明,收购Bebo是AOL一次非常失败的投资。

报告称社交网络挽歌响起 用户一走就不再回头

Orkut流量下滑趋势图

Orkut

2011年初,Orkut每日用户访问量将近6000万,如今已降至不足2000万,相当于仅一年多时间,其用户流失量为66%。当然,谷歌旗下这家社交网站还远远谈不上已经到了消亡的边缘,但可以肯定的是,Orkut已经到达其顶峰并开始走下坡路。即使在最为强劲的巴西市场,Orkut的市场优势也正被Facebook所取代。

社交网络挽歌

Pingdom表示,仅从用户访问量指标看,上述各社交网络流量的下降让人感到胆颤心惊:用户流失规模庞大,所花时间也很短,且用户一走就“不再回头”。这对于社交网络运营者而言无疑将是巨大打击。正因为如此,业界人士正密切关注哪家社交网络也将出现用户大量流失现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