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业务分析助力国家电网发展

[摘要]IBM Cognos 8凭借其强大的业务分析能力,为国家电网带来了巨大便利,助力国家电网实现业务分析和人力资源系统的优化。

(中国软件网讯)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是国家电网公司直属科研单位,承担着为国家电网公司提供技术支撑和推动电力科技进步的重要使命。

国家电网的分支机构遍布全国,员工达100多万人,地域分布广,导致信息沟通不便。同时,数据报表数量巨大,致使人事部门的精力被大量牵扯,众多维度导致工作开展得异常艰难。另外,由于分支机构多,导致了人力资源计划困难及协调周期长,运营效果评估成本高,准确性差等问题。

王奔,则是被这些问题缠绕的众人之一,他作为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项目组技术总监,过去一直为国家电网公司人力资源集约化而头痛不已。每到年底,王奔和他的人力资源团队就不得不经历一段十分辛苦的历程,由于各级分支机构众多,各种应用系统数据类型复杂多样,导致数据整理归类成为一个艰巨的任务,各级公司提交的上报盘或优盘中包含的数据足以让这个团队在宾馆中连续几天闭门不出,熬夜工作。

IBM Cognos 8凭借其强大的业务分析能力,为国家电网带来了巨大便利,助力国家电网实现业务分析和人力资源系统的优化。国家电网从2010年底开始采用Cognos TM1对其人力资源系统进行全面开发应用。目前在国网公司信息化总体架构中属于应用的最高层级的辅助决策工具。其中电力营销、金融资产、财务管理等业务系统都基于Cognos 8做了相应的业务辅助决策系统,在国家电网公司所管辖的30多家网省公司和20余家直属单位得到推广应用。

由于IBM Cognos TM1的出现,人力资源团队在年底熬夜工作的情况彻底消失,工作变得简单易行。IBM Cognos TM1提供了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特别是业绩管理所需的统一完整的应用程序,从财务和运营模型,到分析和用户报告。国家电网的用户可以在任何时间和地点访问,分析和查看研究院的人力资源相关数据。

正如王奔先生所说,IBM Cognos TM1确实是符合现代企业的,尤其是大型的央企”,因为“它有一些计划类的东西,包括计划过程的监控,以及最后年终绩效考核,尤其是对各网省领导的管理都有涉及。这些以前相对模糊,现在正在逐步量化一些指标,把整个量化的过程定为月度、季度和年度,这种不断的考核,是相对合理的,相对科学化。”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