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助力汉庭建立预算管理系统

[摘要]汉庭酒店集团引入IBM Cognos TM1,帮助酒店建立全面预算管理系统,帮助集团从人力、客服、管理费用、资本支出、营销费用、销售、投资及采购预算等多方面提升了企业预算的效率和能力。

(中国软件网)汉庭酒店集团是中国高速成长的新兴酒店集团,自2005年创立以来已经完成了全国主要城市的布局,并重点在长三角、环渤海湾、珠三角和中西部发达城市形成了密布的酒店网络。目前,汉庭已经成为中国发展最快的酒店集团之一,已经计划在2013年要超过1000家分店。

但随着企业的逐渐庞大,业务上的挑战也接踵而至。财务部门明显感受到了用Excel做预算的局限;大量Excel表格泛滥成灾,容易造成错误;战略计划不能准确落实到运营计划中;缺乏整合数据的平台,难以快速、有效使用关键业务数据;分管机构不能直接将分管预算录入、导入系统;不能在一个平台上对权限进行有较管理,造成权责不分,效率低下;公司管理层不能方便地进行公司战略的场景模拟(What-if);酒店数量高速扩张,预算无法保证在正常周期内完成;成本中心和费用科目等不能方便地进行增、减、重分类等等。这些问题的出现严重影响着整个集团的运营。

为此,汉庭酒店集团引入IBM Cognos TM1,帮助酒店建立全面预算管理系统,帮助集团从人力、客服、管理费用、资本支出、营销费用、销售、投资及采购预算等多方面提升了企业预算的效率和能力。奇迹般的实现了What-if分析过程由数天到数秒、预算周期从6个月缩短到2个月的骄人成绩,除此之外,财务分析减少70%~80%的公式计算,高层做战略规划的工作时间缩短了90%。IBM Cognos给汉庭带来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而且这样的变化并没有止步,效率仍在逐步提高。

汉庭酒店集团IT总监张勇先生表示:“数据展示的实时性和管理层面的灵活性是这套解决方案的两个亮点。在实时性方面,以前集团的预算是用电子表格来做,而现在与商业智能系统集成后,管理层可以随时看到调整前后的结果,及时获取实时准确的数据,确保了预算结果精确;在灵活性方面,如果某个项目需要进行预算调整,都可以在系统平台上快速进行调整,并看到效果,然后决定是否真的要执行调整的方案,而这些在以前都是手工操作的,效率比较低。”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