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IBM CFO如何实现财务管控

[摘要]随着金融模式和业务需求的双重演变,IBM在百年征程中不断经历变革;与此同时,IBM财务系统及资产管理部门的角色也在逐步从此前的审计、内部控制和金融核算转移到关注企业运行、控制商业风险和制定战略决策上。

(中国软件网讯)随着金融模式和业务需求的双重演变,IBM在百年征程中不断经历变革;与此同时,IBM财务系统及资产管理部门的角色也在逐步从此前的审计、内部控制和金融核算转移到关注企业运行、控制商业风险和制定战略决策上。

为了快速的将信息转化为洞察,IBM财务部门面临的问题是要即时地將数据转化为信息从而帮助分析,要更好的做出预测和评估,轻松地和业务部门进行沟通以及回顾、评审,还要整合不同区域、不同部门的系统和流程,实现跨系统财务分析,实现一致的IT管理标准并连接同公司核心管理系统等等。

得知财务部门的需求后,IBM业务分析(BusinessAnalytics)团队给出了解决方案,他们采用Cognos,SPSS,TM1,为IBM全球不同部门提供端到端的报销系统管理和报表系统,采用全球统一的智能化资产管理系统,并部署内部服务应收账款管理系统,追踪IBM不同部门所签署的合同中,以及未来IBM所提供的专业服务部分的应收账款的汇总和统计分析。在这个过程中,IBM业务分析解决方案提供了敏锐、主动和精确‘洞察力’,在有效降低财务成本、提升效率、提高财务透明度的同时,达到关注效率、支持自助服务、利用分析获得前瞻数据,整合运营决策等成效,不断提升IBM在行业内值得信赖的业务顾问角色。

系统投入使用后,IBM财务部门仅需要维护单一的系统,人员培训成本和系统维护成本大幅下降,节约了大量第三方软件及维护费用,并减少数据手工输入,使业务人员可以更专注于高附加值工作。同时,系统的使用使大量的财务数据能够更快更及时的转化为洞察,为决策提供帮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