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龙:百度商业产品升级尝试社交流量变化

[摘要]在近日于张家界举办的2012年百度联盟峰会上,百度副总裁向海龙首次向外界披露了百度商业产品拓展的新方向。

“百度正在尝试通过贴吧进行社交流量的变现,帮助品牌客户实现内容营销。近期我们就将推出贴吧推广产品。”在近日于张家界举办的2012年百度联盟峰会上,百度副总裁向海龙首次向外界披露了百度商业产品拓展的新方向。向海龙还表示,“未来我们还会考虑在百度知道以及百度图片等频道实现更多的变现可能。另外,百度正在规划和实施的云战略,我们也会考虑如何在移动网站和Web App中实现更多的商业变现。”

在当天的联盟峰会上,向海龙与300多位互联网业界精英共同探讨了“如何让流量更有价值”的话题。他表示,百度已经是流量最高、合作伙伴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流量变现第一品牌,拥有搜索和网页浏览两大变现平台。未来,百度除了持续提升搜索流量、网页浏览流量变现的价值,还将探索更大范围的流量变现,例如社交流量变现,而百度贴吧推广将是率先推出的尝试性产品。

百度贴吧2003年12月3日上线,是全球最大的中文社区,目前拥有330万个主题吧,是百度搜索之外又一个重要的流量聚集地。百度贴吧具有以下重要特征:一、共同兴趣爱好者可以快捷聚集;二、封闭式交流话题带来更深度的互动;三、是“粉丝文化”的催化剂。

基于百度贴吧的特性以及其巨量的流量基础,贴吧成为百度社交流量变现的第一突破口。向海龙表示,“用贴吧平台进行变现,主要考虑的是品牌客户的需求。贴吧的变现方向与营销模式主要是内容营销。我们将率先尝试对大客户进行推广,同时也在探讨这个产品是否符合中小企业的需求,产品上线运营一段时间之后再进行快速迭代。”

据悉,百度将以具有绝对优势的搜索业务为主导,多条产品线并行的组合模式,为社交流量变现提供良好的平台基础与流量入口。百度已经在积极探索社交流量变现,这对于整个互联网产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围绕“如何让流量更有价值”这一话题,向海龙表示,除了探索社交流量变现外,百度也十分关注现有的搜索和网页浏览流量变现。针对这些已经变现的流量,百度通过持续的技术升级来实现更高效的变现。

比如,通过技术升级,百度可以覆盖匹配更多的搜索词,满足客户推广的需求,也使得可变现的流量更大。另外,通过技术升级,使得匹配出来的推广内容更加精准,不同的人可以看到不同的推广内容,以此来提升变现能力。“我们近期还会推出人群菜单的产品。”向海龙说,“通过百度推广强大的行为和信息分析,结合多重定向的技术,百度可以让客户更准确、高效地达到目标人群。最重要的是,实现受众菜单投放模式,更好地满足品牌客户对推广的需求。”

“十年来,在流量价值的跨越和商业产品的升级背后,始终未变的是百度联盟‘让伙伴更强’的理念。站在新的起点,百度将继续突破自我,全面升级变现技术,让流量更有价值。”向海龙总结道。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