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联盟累计分成超50亿元 稳居第一媒体平台

[摘要]“十年是一个里程碑。在百度联盟走过十年之后,我们将畅想未来的十年,如何让合作伙伴更强。”

“十年是一个里程碑。在百度联盟走过十年之后,我们将畅想未来的十年,如何让合作伙伴更强。”在近日举办的2012年百度联盟峰会上,百度联盟发展部总经理马国林向合作伙伴做出了四点承诺:一是分成持续增长,2012年预计超过20亿,累计分成突破50亿元;二、百度联盟将推出“人群菜单”新技术,帮助客户从“媒体购买”转为“受众购买”,从而实现更有针对性的推广;三、百度联盟对流量的精准细分和定向,将使流量变现价值更大化,让伙伴的收益更大化;四、百度联盟还将对百度广告管家、百度广告统计等免费工具持续地进行升级,服务合作伙伴。

过去10年,百度联盟给合作伙伴的分成累计超过30亿元,为中国互联网产业注入了大量的资金,为几十万中小互联网站输血,推动了中国互联网的创业和创新。众多互联网新生力量借助百度联盟的扶持,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互联网行业里不少知名的网站都曾依托百度联盟,逐渐完成华丽的蜕变——2002年,草创时期的hao123与百度联盟合作,解决了基本的生存问题,而后将精力放在网站运营、用户体验优化上,获得了流量及收入等全方位的提升,迅速成为网址导航领域的第一品牌;杭州顺网科技,以免费网吧管理软件产品进入市场,引发颠覆式变革,借助百度联盟获得巨大收入,2010年在创业板成功上市;网页游戏中的后来居上者7K7K,开创小游戏网站流量变现创新之路,借助百度提供的阿拉丁、百度统计、百度分享以及百度SEO指南等产品与培训,分成收入上升到千万元级别。

马国林表示,百度联盟的基因不同于行业内的其他联盟体系,收入分成只是其中一个环节,百度联盟更希望打造一个优质的媒体流量聚合平台,帮助合作网站获得持续稳定收益的同时,实现自身的成长壮大。“今天我们也推出了站长平台,集合了网站运营、推广SEO、沟通交流等功能,给合作伙伴最权威、规范化的运营指导、决策依据、趋势把脉,同时也发起站长运营公约,让互联网的长尾真正崛起,成为推动产业创新的中坚力量,真正改变互联网企业的生存现状。”马国林强调说。

除了站长最看重的收入指标外,在合作网站成长、推广资源、运营优化、广告投放等诸多环节上,百度联盟十年来也实现了业界最完备的产品工具覆盖。百度统计和广告管家帮助128万家网站优化了用户体验,提升了用户黏性和活跃度,让小网站也有了自动投放、智能匹配、闲置广告资源变现等能力;“站长大会”、“站长训练营”、“互联网创业者俱乐部”、“先锋论坛”系列活动,为60万合作伙伴提供了沟通分享平台。

“百度联盟经过十年的运营,已发展成为中国第一媒体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超过60万合作伙伴有机地组合,日均曝光展现超过50亿次。‘让伙伴更强’是百度联盟永远不变的宗旨。伙伴强,则百度联盟强!2008年,我们在湘江之畔,喊出了“百舸争流”的豪言壮语;今天,在张家界的青山之间,我们让“千峰竞秀”成为了现实;未来,我们希望与所有联盟伙伴携手共赢,共同打造出‘万马奔腾’的新联盟时代。”这是马国林描绘的百度联盟新蓝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