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商需要从厂商手中“抢”服务

[摘要]精准的掌握用户动态,了解用户需求,从服务下手是一个非常好的手段,但众多IT产品经销商都不具备服务资质,或者说缺乏能为用户直接服务的力量。作为上游厂商,能促使经销商为用户直接提供服务,既要提高经销商服务能力,又要保证用户服务体验质量。

(中国软件网讯)在最终用户看来,更希望厂商为其提供服务,认为其更值得信赖,也能保障其安全性。但其实不然,对于IT产品来说,尤其是涉及到软件、网络、服务器等产品,渠道商在销售阶段就已经对用户的环境及情况了如指掌,经过销售阶段后来做服务反而能更加及时与准确。与过去不同的是,服务不再被当作是附加在产品之上的售后维修,而是被当作实现渠道增值、为渠道商带来直接收益的一项业务。目前,在开展增值服务业务方面,走在前面的是网络、软件、服务器等高端IT产品的渠道商;而大力支持渠道商提高服务能力的,也大多是上述产品的供应商。

但对于目前服务多集中于厂商手中,渠道商也要主动从厂商手中“抢”服务。上海上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软件经销商,主要经营迈克菲的软件产品。2005年的时候,我们正式成为了Secure Computing在中国区的总代,通过和Secure Computing的合作,获得了关于邮件网关、Web网关等等产品的技术培训,从而建立了上讯自己的一个服务体系。2008年迈克菲收购Secure Computing,上讯信息转而与迈克菲进行合作。

迈克菲在中国采用全渠道销售的模式,但是服务部分一直通过迈克菲本身的力量运作。对于上讯信息来说一直想进行转型,从产品销售转变为产品带动服务,由服务来推动产品的销售的新的一个模式。恰逢迈克菲MASP计划要落户亚太,正在选择具备服务资质的经销商,双方一拍即合。

迈克菲MASP计划全称为McAfee Authorized Support Provider ,迈克菲授权支持服务提供商(MASP)计划主要面向迈克菲安全联盟的核心渠道合作伙伴及价值增值经销商,旨在为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迈克菲解决方案的售后支持,并帮助渠道合作伙伴获得更强的技术支持能力,建立独有的竞争优势,提高知名度和利润率。

在迈克菲看来上讯信息具备强大的技术团队支持、与厂商的配合能力及快速的响应速度,具备为用户提供服务的良好资质。通过迈克菲认证以后,上讯信息建立了自己的一个专业的呼叫中心,在北京、上海、广州都建立的相应的技术支持团队,同时服务流程也更加贴近与迈克菲,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一个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