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终于公开发布Windows 8预览版

[摘要]6月1日,微软终于公开发布了Windows 8的预览版。据信息时报记者了解,该版本支持简体中文、繁体中文在内的13种语言,且系统配置要求并不高,现有的Windows 7 PC均可安装运行。微软将于圣诞节期间推出正式版Windows 8系统。

(中国软件网讯)经过三个月的漫长等待,6月1日,微软终于公开发布了Windows 8的预览版。据信息时报记者了解,该版本支持简体中文、繁体中文在内的13种语言,且系统配置要求并不高,现有的Windows 7 PC均可安装运行。在预览版发布的同时,微软Windows业务总裁史蒂文·辛诺夫斯基在微软网站上发布博客称,微软将于圣诞节期间推出正式版Windows 8系统。

家庭用户百元可升级Win8

根据微软Windows 8升级计划“Windows 8 Offer”公开资料显示,从6月2日起购买Windows 7电脑的用户可以获得升级Windows8 Pro版的优惠券。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到2013年1月。

与此前历次操作系统升级一样,微软此次升级优惠券也并非免费,需要用户另外再付费购买。微软相关渠道人员向信息时报记者透露,Windows 8 Offer计划的优惠券售价为14.99美元(约合人民币95元)。

W

in8 OEM版价格或涨100%

据悉,与家庭用户直接从Windows 7升级Windows 8预览版不足百元相比,市场传出微软有意上调在Windows 8操作系统OEM版本授权价。

有消息人士向信息时报记者透露,此次涨幅至少超过100%,不过最终价格尚未最后敲定。截至发稿前,微软对此消息表示不予置评。

不过,有业界担忧,过高的操作系统定价将会进一步拉高PC特别是超极本的生产成本,整体成本的上升将不利于第二代超极本的普及。据悉,此前,业界视搭载Windows 8的超极本为带领PC界反扑苹果iPad的主力,品牌大厂以及代工厂均进入紧锣密鼓的开发阶段,预期将在第4季上市。

而今,业界却传出,一旦Wintel阵营态度不作改变,Windows 8操作系统OEM版授权价恐落在90美元~100美元,这意味着第二代超极本终端售价恐难控制在499美元以下,将无法与Android、iPad阵营争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