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管理软件厂商品牌的建设之道

[摘要]顾客就是上帝,这句话已然成为商业圣经。不过,在实际操作中,由于信息的不对等,“上帝”最终接受的服务也是参差不齐。近日,有媒体爆出上万元Gucci被盗,但由于进价过低(仅几百元)而被拒绝立案,一经曝光,大众哗然这就是很好的例子。

(中国软件网讯)“如果说,消费者购买奢侈品更多的是购买其品牌的附加价值满足心理需求,那么在企业信息化的领域,品牌作为附加价值卖给企业的可能性极低。在企业信息化领域,如果只做品牌不做品质,最终只能面临被淘汰的命运,必须品牌与品质两手抓、品质为重”泛微常务总裁王晨志如是说。虽然经过10年的培育,“泛微”已然成为中国协同管理软件行业响当当的品牌,但王晨志关于品牌的看法依然质朴,在他看来,泛微品牌真正创造价值的是泛微协同OA的品质,而非品牌本身。

协同管理软件厂商品牌建设之道

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总裁王晨志

“管理软件行业应回归本真”

管理软件厂商到底应不应该宣传理念?泛微常务总裁王晨志认为,理念营销对管理软件厂商而言,是一把双刃剑。“管理理念是一个管理平台设计研发的魂,缺乏了这个东西,管理软件可能变成一个办公工具大合辑。因此,理念不是包装出来的,宣传理念这个思路也是没错的,而且也是被市场认可的一种营销思路。但如果只停留在理念层面,而在产品或平台上无法很好的落地,就变成了炒作。单纯的炒作并不能让品牌长久不衰”。

“现在消费品领域在宣传让大家拒绝过度包装,在管理软件行业,也应该回归本真。过去在信息化领域,你可能会看到一些因为过度包装理念而无法落地的例子,现在整个行业已经走过了当初头脑风暴的浮华阶段,开始更加关注客户实践价值、客户满意度这些实际的东西”。

“品牌需要构建企业信任关系”

支撑管理软件品牌的核心是什么?泛微常务总裁王晨志认为是用户口碑、客户满意度。“泛微在业内的口碑很好,泛微的品牌价值也是在这个地方。很多企业的CIO跳槽到其他公司,也会推荐用泛微的OA平台,因为他们觉得确确实实能为企业的日常运营带来帮助、带来价值。有些时候,IT服务商把信息化做成了一锤子买卖,靠忽悠来促成销售。这造成了厂商与企业用户之间的不信任关系。我们需要通过实实在在的品质来构建厂商与企业之间的信任关系。中国协同办公领域客户满意度最佳品牌这个奖项不是中国企业战略联盟颁发的,而是企业用户给的。”

“围绕价值落地围绕客户满意”

如何构建这种信任关系?泛微常务总裁王晨志认为,需要围绕价值落地、围绕客户满意。“洞察客户需要什么,竭尽所能协调资源去解决这个需求,同时把事情做到极致。泛微近两年的一些战略动作,包括全国本地化服务体系的建设,包括与SAP的合作,包括“咨询+落地+运维”的一体化服务模式等等,为什么会有这些动作?你可以看出来都是围绕客户价值落地、围绕客户满意。比如,咨询业务相对来讲并不盈利,但设立这项服务其实是为了让后续的落地能够更加到位,而运维则是考虑到许多企业的现实需求,能够帮助企业把IT平台的价值发挥到最佳”

背景:中国企业战略联盟联合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中国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世纪人物杂志社、中国行业领先品牌企业推介活动组委会共同授予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协同管理软件领军品牌”、“中国协同办公领域客户满意最佳品牌”荣誉,泛微总裁韦利东当选“中国品牌建设实践创新十大杰出管理英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