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商如何攻单SMB市场?

[摘要]最近越来越多的IT厂商开始对中小企业市场做进一步细分,渠道商在SMB市场也大有可为。在攻单SMB行业市场时,渠道商在把握好客户需求时,一定要一定要用好、用足厂商的政策。

(中国软件网讯)最近越来越多的IT厂商开始对中小企业市场做进一步细分,渠道商在SMB市场也大有可为。在攻单SMB行业市场时,渠道商在把握好客户需求时,一定要一定要用好、用足厂商的政策。这并不是说渠道商不需要发挥自己的创造力,中国改革成功的基本经验就是“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

作为与商祺合作八年的渠道伙伴,北京神州江峰科技有限公司如今在SMB市场已闯出一片天地,公司立足于SMB市场,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配套办公方案,同时也开展渠道业务。在SMB市场沁浸多年,北京神州江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江峰深谙市场从产品端到客户端的变化。

近年来,中小企业客户需求不断明确化,同时商祺也针对中小企业的特殊需求细分市场,推出了方案型和应用型的产品、如图形PC等,这举措为神州江峰业务的发展带来了众多利好。“可以说商祺当时推出的N500、图形PC等细分产品让经销商在控制客户取向及利润空间方面带来了许多好处。如小公文包等独有特性的产品,让我们在为客户制定的标书也独树一帜,引导客户选择商祺。” 熊江峰介绍道。

在同质化严重的SMB市场,商祺的细分行业产品取得了成功,同时也促进了经销商进一步深挖客户需求,扩大市场份额。如今,熊江峰感觉到,客户对单一产品本身的需求在逐步降低,一般配置的产品都可以满足用户需求,靠单一的PC产品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中小企业用户的需求了,客户对整体解决方案的需求愈加明显。

不仅如熊江峰等渠道伙伴看到了市场需求,宏碁商祺同样开始针对此需求提出解决办法。从去年开始宏碁商祺就开始联手渠道伙伴加强了细分行业的解决方案的打造,举办的首届宏碁SMB解决方案大赛,最终梳理出信息安全解决方案、远程协同设计解决方案、工程计算解决方案、等10个针对不同用户需求的解决方案,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宏碁SMB方案中心。

经过一年多的实践,熊江峰已经把解决方案逐步推广到客户群体中,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认为,在SMB市场推广解决方案,已经是大势所趋,商祺已经带领渠道伙伴走在了市场前端。“每一个产品及方案进入市场都需要经过时间的检验,同时我们也在消化这些方案。但可以看到市场前景是广阔,远没有达到大规模的覆盖,也期待商祺能为渠道伙伴输送更多的方案产品。” 熊江峰说道。

熊江峰坦率的对记者说,作为商祺的合作伙伴,从方正平台向宏碁平台转移的过程中也遇到过困难,诸如采购成本上升等,但如今这些困难都在平滑的度过,终端客户对商祺的认可度有增无减。对于商祺即将引入服务器、投影机等新产品的计划,熊江峰表示很有兴趣,同时他认为公司在发展核心业务的同时能有更多高质量的产品增添其附加值,有利于业务的开展,他表示如今神州江峰更有信心在SMB市场取得飞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