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浏览器大战即将来临:Safari?

[摘要]作为互联网入口的浏览器的重要性似乎越来越高,因此一直是各大科技巨头之间的战争源泉。而随之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的崛起,桌面应用慢慢开始消褪,浏览器的重要性越发显现出来,而这场战争正蔓延到移动端。

(中国软件网讯)微软通过绑定IE浏览器策略打败网景浏览器而雄踞浏览器霸主多年,直到最近被Google的Chrome浏览器超越。

作为互联网入口的浏览器的重要性似乎越来越高,因此一直是各大科技巨头之间的战争源泉。而随之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的崛起,桌面应用慢慢开始消褪,浏览器的重要性越发显现出来,而这场战争正蔓延到移动端。Google刚刚发布新款基于浏览器的Chromebook笔记本,而最近一直有传闻Facebook有意收购Opera浏览器,这些都说明了浏览器的重要地位越发突出。也许,浏览器到战争不是结束,而是刚刚开始。下面我们来看看Monetate制作的这幅信息图,全面展示了浏览器到历史:

浏览器第一次大战:IE vs.网景

1994年,网景浏览器发布第一款非Beta版

1995年,微软从Spygalss获得授权,打造了IE浏览器

直到1997年10月,微软的IE浏览器已经发布到4.0版本,但是其市场份额仍然只有18%,网景占据72%

1998年11月,AOL以4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网景

通过将IE浏览器与Windows操作系统绑定,微软的IE浏览器在2002年彻底打败网景,占据市场98%的份额

浏览器第二次大战:Chrome vs.IE

2003年7月,网景浏览器将源代码开源,同时建立Mozilla Foundation

2004年11月,Mozilla发布第一款Firefox浏览器

2008年,Google发布自己的浏览器Chrome

到2009年5月份,各大浏览器市场份额大概为:IE 62.09%;Firefox 28.75%;Opera 3.23%;Safari 2.65%;Chrome 2.45%

2010年,IE浏览器份额首次跌破50%

2012年5月,各大浏览器的全球份额:IE 32.42%;Chrome 32.28%(注:根据最新数据,Chrome已经超越IE成为全球最大浏览器);Firefox 25.39%;Safari 7.14%;Opera 1.75%

电子商务与浏览器之间的关系:

尽管Chrome逐渐取IE浏览器成为新的浏览器霸主,但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崛起,特别是苹果iPhone和iPad的逐渐普及给移动电子商务带来强劲发展,Safari成为正在这个领域强势崛起。目前这个领域的市场份额分布:IE 42.35%;Safari 16.33%;Firefox 15.46%;Chrome 14.42%;移动版Safari 11.12%

而在周末,Safari的优势更加明显:移动版的Safari使用份额达到了16.75%,而IE的份额则降低到35.82%。

第三次浏览器大战即将来临:Safari?

从以上数据,我们似乎可以肯定,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与强势崛起,很有可能将重新改写现有的浏览器格局,第三次浏览器大战也许正在酝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