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推WiiU社交网络 欲称霸电商界

[摘要]任天堂以往在社交网络和内容传输领域的发展一直落后于索尼等竞争对手,这款新社交网络的发布则反映了该公司的战略转型。任天堂现在不仅要应对其他游戏机厂商的挑战,还要与苹果和其他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制造商竞争。

(中国软件网讯)昨日,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宣布,备受期待的Wii U游戏机将搭配一款名为Miiverse的社交网络,为玩家建立联系。

与先前公布的Wii U手柄相比,最终版增添了多个按钮,外形也有变动

与先前公布的Wii U手柄相比,最终版增添了多个按钮,外形也有变动

任天堂新一代主机Wii U

任天堂新一代主机Wii U

任天堂以往在社交网络和内容传输领域的发展一直落后于索尼等竞争对手,这款新社交网络的发布则反映了该公司的战略转型。任天堂现在不仅要应对其他游戏机厂商的挑战,还要与苹果和其他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制造商竞争。

在MiiVerse中,每一款游戏都将设立一个社区,玩家可以在其中留言,从而展开交流。岩田聪认为,此举可以加强玩家之前的情感互动。

岩田聪还表示,Wii U的手柄被最终命名为Wii U GamePad。这款手柄与去年第一次对外展示时类似,但布局略有不同,体积略大,左上角的圆形控制板也被操纵杆取代。除此之外,新手柄还内置NFC(近场通讯)芯片,可以直接用手柄扫描游戏卡。

通过GamePad内置的摄像头,还可以实现Wii U游戏机之间的视频交流,甚至可以发送手写信息和涂鸦。该交流平台的部分功能需要通过一款智能手机应用来实现。Wii U甚至可以充当电视遥控器,例如,能够浏览互联网或将视频推送到屏幕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