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发力运营商渠道 欲推定制智能手机

[摘要]“自从联想推出智能手机乐Phone以来,市场占有率长期在4.5%左右徘徊。”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旭东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但过去一年市场份额有所提升,现在联想在中国智能手机领域占10%左右,排名在第四。下一步的目标是冲击到15%左右。”

(中国软件网讯)近日,联想宣布,将在智能机市场继续发力。智能手机市场战火愈演愈烈。未来一年,将推出20余款乐Phone手机产品,并将乐Phone的市场占有率推高至15%。未来联想将与运营商联合开发定制机,进入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渠道。

“自从联想推出智能手机乐Phone以来,市场占有率长期在4.5%左右徘徊。”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旭东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但过去一年市场份额有所提升,现在联想在中国智能手机领域占10%左右,排名在第四。下一步的目标是冲击到15%左右。”

陈旭东所透露的数据,与市场调研公司赛诺日前发布的今年4月份手机发展报告基本相符。赛诺报告显示,从市场份额上来看,国产品牌3G手机的市场份额继续增长,比3月份上升5个百分点以上,已经超过了50%。在销量前五名中,除了三星以22.75%居于榜首之外,余下4款均为国产品牌。其中,酷派势头最猛,以11.17%的份额位列第二,华为以10.92%紧随其后,排名第四位和第五位的联想、中兴分别为10.21%、9.28%,苹果则排在第六。

国产手机上演大翻身,主要归功于千元智能机的“流行”。如今,中低端市场成为主流,连一向以高端市场为阵地的厂商,也开始放低身段,改走中低端市场。据了解,这是自从2004年以后,国产品牌智能手机份额首次与国际品牌旗鼓相当。联想市场份额的扩大也同样借助了智能机普及化的“东风”。

除了千元智能机,联想还将在高端机方面发力。陈旭东进一步表示,在高端机方面,5月底与英特尔公司合作开发的K800将会投入市场,与3000元以上的高端智能手机展开竞争。

除此之外,联想在运营商方面继续发力,并调整了乐Phone的销售渠道。“最早,我们手机想通过PC渠道来卖,但是现在从市场上来说,它不是主渠道。”据陈旭东透露,未来联想将与运营商联合开发定制机,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渠道都要进入。

总体来说,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和智能手机领域,联想才刚刚起步。根据联想集团近日发布的2011/2012财年(2011年4月1日~2012年3月31日)财报来看,联想集团销售额仍主要由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拉动,两者的销售额占到集团总销售额的88%;而被寄予厚望的重要产品——联想乐Phone手机和平板电脑乐Pad只有不足5%的销售收入占比。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