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图新进军遥感信息服务市场

[摘要]PCI公司的软件产品主要用于对航空、卫星等遥感影像进行处理和分析,以帮助用户基于地理信息进行决策。PCI公司的客户主要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及提供地理信息服务的公司等。目前…

(中国软件网讯)5月30日,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收购加拿大PCI Geomatics Group Inc.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1947.7万元收购加拿大PCI Geomatics Group Inc.(以下简称“PCI公司”)1138.5919万股普通股和120万股特殊股,并使用超募资金不超过4104.7万元在约定条件发生情况下进一步收购剩余普通股,以及对PCI公司进行增资。

PCI公司的软件产品主要用于对航空、卫星等遥感影像进行处理和分析,以帮助用户基于地理信息进行决策。PCI公司的客户主要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及提供地理信息服务的公司等。目前,国内做遥感卫星影像数据处理特别是高分辨率的民用遥感卫星影像数据处理的公司非常少,而且处理技术相对落后。随着今年我国首颗高分辨率民用遥感卫星资源三号的成功发射,以及今后国内更多高分辨率民用遥感卫星的发射,将逐步改变我国之前民用高分辨率遥感影像数据主要靠进口的局面。而四维图新收购PCI公司部分股权,将帮助公司快速实现公司既定战略目标,填补地理信息软件的空白,强化对地理信息产业链的控制,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并在快速发展的遥感影像市场占据重要地位。

随着对地观测技术的快速发展,高空间分辨率遥感卫星数据日益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并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在民用方面,它们可用于制图、数字城市建设、国土资源调查和监测、农作物生长监测、石油和矿产的勘探等。美、法、日、俄罗斯、印度、韩国以及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高分辨率遥感系统商业化运行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世界范围的高分辨率遥感信息产品服务市场不断扩大与增长。依托航天科技的股东背景,以及此次收购后的技术优势,我们认为四维图新将在今后的国内高分辨率遥感信息服务市场分得重要一杯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