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工业软件发展高层论坛6月1日在北京举办

[摘要]6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承办,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的“2012第三届中国工业软件发展高层论坛”,如期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召开。

6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承办,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的 “2012第三届中国工业软件发展高层论坛”,如期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召开。

此次论坛以“提升工业软件整体实力 服务中国工业转型升级”为主题。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陈英副司长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宋显珠书记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柴天佑院士、航天科技集团杨海成总工程师、浙江大学褚健副校长分别从工业自动化软件发展趋势、工业软件转型升级及提升流程行业工业控制系统等方面同在场专家和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工业软件的发展,连续出台的《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政策措施为我国工业软件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工业软件产品门类已经比较齐全,覆盖汽车、工程机械、航空航天、电子、家电、国防军工、装备行业等多个领域,打破了国外软件长期以来的垄断地位,具备一定的产业技术研发能力和服务支持能力,国产工业软件在某些领域已经进入国际第一阵营,并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目前,全球正进入一个技术创新密集和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的时期,科技的重大突破和创新,将推动世界经济的战略性调整,成为新的增长引擎。谁在科技创新方面占据优势,谁就能够掌握发展的主动权。因此,大力发展工业软件,不断推出适合工业经济发展的新技术和新产品,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战略任务。

在当今全球经济一体化的环境下,工业产品由传统的机械产品向机电一体化产品、信息电子产品方向发展,技术含量大大提高,应用需求的提升不断促进各行业对工业软件产品功能要求的提高。工业软件在实现工业生产的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化等方面具有无可替代的优势为我国的工业软件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会上,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杜京哲介绍了“全国产工业软件应用示范试点”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陈英副司长和柴天佑院士等领导和专家共同对入选的3个企业进行授牌。

会议最后,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副秘书长王威发布并解读了《2011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年度报告》。此报告全面展示了中国工业软件发展现状、竞争格局、未来市场与技术发展趋势,剖析了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促进工业软件快速发展的建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