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发表获固网牌照

[摘要]6月1日消息,针对中国移动(微博)希望获得固网牌照一事,知情人士透露,虽然早先有人猜测中国移动可能将先获得其中的宽带经营牌照,但实际上中国移动申请的是整个固网牌照,中国移动已表示,获固网牌照不会对行业造成冲击。

(中国软件网讯)6月1日消息,针对中国移动(微博)希望获得固网牌照一事,知情人士透露,虽然早先有人猜测中国移动可能将先获得其中的宽带经营牌照,但实际上中国移动申请的是整个固网牌照,中国移动已表示,获固网牌照不会对行业造成冲击。对于固网牌照和宽带牌照的区别,知情人士表示,固网属于基础电信业务,2009年1月6日发放中国移动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时,发放给中国移动的属于基础电信业务牌照;正是因为宽带业务是二类经营业务,不属于基础电信业务,所以才会有工信部的686号文件出台。其中规定:中国移动只能经营利用TD-SCDMA网络开展的无线宽带接入业务,有线宽带业务授权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中国软件网讯) 6月1日消息,针对中国移动(微博)希望获得固网牌照一事,知情人士透露,虽然早先有人猜测中国移动可能将先获得其中的宽带经营牌照,但实际上中国移动申请的是整个固网牌照,中国移动已表示,获固网牌照不会对行业造成冲击。然而对于固网牌照和宽带牌照的区别,知情人士表示,固网属于基础电信业务,2009年1月6日发放中国移动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时,发放给中国移动的属于基础电信业务牌照;正是因为宽带业务是二类经营业务,不属于基础电信业务,所以才会有工信部的686号文件出台。其中规定:中国移动只能经营利用TD-SCDMA网络开展的无线宽带接入业务,有线宽带业务授权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

也正因为宽带业务不是基础电信业务,所以才有很多的社会投资企业获批可经营宽带业务。

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中国移动希望的是获得固网牌照,包括固话、宽带等,中国移动虽然不一定会到处推出固话业务,但其仍然希望拿到固话经营牌照。

面对中国电信(博)和中国联通(微博)的担心,中国移动表示,“即使取得固网牌照,也不会胡乱投资,不会对行业造成冲击”。

也正因为宽带业务不是基础电信业务,所以才有很多的社会投资企业获批可经营宽带业务。

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中国移动希望的是获得固网牌照,包括固话、宽带等,中国移动虽然不一定会到处推出固话业务,但其仍然希望拿到固话经营牌照。

面对中国电信(微博)和中国联通(微博)的担心,中国移动表示,“即使取得固网牌照,也不会胡乱投资,不会对行业造成冲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