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手机输入法3.0:带向指尖上的现实

[摘要]如果说从2.0到2.2,百度手机输入法带来的还只是点划结合带来的提速,那么最近发布的3.0,可说把输入法首度带向一个指尖上的真实世界。

(中国软件网讯)如果说从2.0到2.2,百度手机输入法带来的还只是点划结合带来的提速,那么最近发布的3.0,可说把输入法首度带向一个指尖上的真实世界。

笔者在《百度手机输入法3.0:开始输入现实世界》一文之后,很多朋友发来回复称希望能求到这款神奇输入法的下载地址,但由于该产品处于内部测试阶段,暂不对外发布,所而笔者也仅仅只有一个与自己手机对应IMEI的百度手机输入法3.0,所以暂时无法和大家分享,请大家谅解。不过昨天,这款输入法已经发布,喜欢的朋友不妨直接点击http://t.cn/zOg5GyE下载。

实际上自2004年起,国内的短信就以逼近1000亿条之多,成为继通话之后第二大手机重要功能,高速膨胀的数据背后手机输入法自然是功不可没。从物理键盘到手写输入,再到传统虚拟键盘输入,手机输入法一直没有停止过更迭的步伐,但也始终没有突破那层薄薄屏幕的限制。而这款输入法之所以备受大家关注,其中很大原因,是由于它“捅破几毫米的屏幕,让手指进入现实”。

捅破几毫米的屏幕进入现实

手机屏幕到现实世界,虽然只有薄薄的几毫米,但人们却用了十多年的经历去捅破这层薄膜。伴随着最近百度手机输入3.0的发布,多媒体输入方式正式出现,并首度用“云+链接”的方式,为世人揭示了“打通”现实和手机虚拟屏幕之后的魅力。人们无需再度用复杂的语言和在方寸屏幕上频繁敲击,去描述一段路该怎么走、一份手写日记的温情、新买的衣服是什么款型,甚至刚拿到手标有一串泰文的化妆品到底是什么型号,这个神奇的输入法允许你通过手指将这些问题统统便捷地输入到那个文本框之中,让只能承载字符的文本框富媒体化。

百度手机输入法3.0:指尖上的现实

和百度手机输入法2.X版本不同,在3.0界面的右上角多了一块“四瓣花”的图案,轻点这个图标,六个名为:位置输入、图片输入、录音输入、随写输入、涂鸦输入、二维码输入的菜单随即弹出。而这就是百度手机输入法3.0开启真实世界的钥匙。

在这几天的使用中,笔者用百度手机输入法3.0在微博中发送一段手机录制的自己哼唱的小曲和一些朋友分享,没想到却引来朋友一阵好奇。原本只能发送图片、文字的微博,在百度手机输入法3.0的帮助下,也可以实现更多元的媒体信息发送,就像是录制一段歌曲。偶尔,我也会用短信来充当“某信”,来和那些电话簿里没安装“某信”的朋友交流,又或者给老爸、老妈发一段自己孩子的呀哇声。

有时候,在和朋友邀约聚会时,百度手机输入法3.0会显得格外有用。比如用其中的“位置输入”功能,我准确的给朋友表述出,我们即将相约地点的具体位置。而朋友也没费多大劲,直接点开我发过去的坐标链接,就直接从百度地图上看到我说的那家餐厅的方位。我和他的沟通,连一个电话都没费,整个过程仅仅花了1分钟不到,确实非常方便。

另外,百度手机输入法3.0中还有一个“涂鸦输入”功能,之前我一直没弄懂这玩意除了能画画图案之外,还有什么特别有用的地方。直到,一个朋友用它发送了一个手写的公式给我时,我突然明白,这个功能对于表达那些不便于直接输入的内容是多么的重要。

其实,任何图片、涂鸦、录音,甚至复杂的二维码、地理坐标,都可以通过其对应的输入模块转变成一串由字符构成的链接地址。而这些多媒体数据,都将在幕后以超高压缩率的方式被同步到百度云端存储之中,供接收方在观看时下载。复杂的多媒体信息,就在这高效的一转一传之间被快速传递。多媒体输入的方式,更像是一扇被新开启的大门,未来还有更多的发挥想象空间。

输入法革命带来的玩法突变

多媒体输入方式的魅力,就在于没有什么文本框,能够阻止照片、录音、涂鸦等多媒体信息的传播,即使是只能传递140纯字符、70个中文的手机短信,又或是不能直接传递录音的微博输入框。

百度手机输入法3.0:指尖上的现实

实测中,笔者就用手机里的百度手机输入法3.0录制了一段在逛动物园时,录制的河马喷嚏声发到微博上和朋友分享。不需要太多文字表述,对方就能身临其境的了解、分享到你身边的快乐。或许,这就是分享现实的真正美妙之处。在我老婆眼里,这种神奇的录入工具,更是其逛街的神器。在商场逛到一件漂亮衣服,就用“二维码输入”把里面的代码快速保存在自己手机短信中。回家之后,把这些排列整齐的字数代码,直接贴到手机QQ传到电脑上,在慢慢地在淘宝、京东、当当上对比看。

实际上,笔者觉得百度手机输入法3.0的多媒体输入法,将带来的更多是用户玩法形式上的提升。人们将不需要担心自己正在输入的文本框有什么不能输入,什么可以可以输入,因为不管多复杂的图片或其他多媒体信息,都可以交给百度手机输入法3.0和连接它那根背后百度强健、高效的云存储系统解决。

一个接入现实的平台入口

或许,应该说从这一刻开始,手机输入法上26个虚拟字母按键输入的,不再仅仅是文字,你甚至可以“输入”一台看中的新款冰箱样子、一个亲人微笑美妙画面、一段充满温馨的唠叨、一张手写出的温情情书……此刻,手机输入法并未因为被局限在方寸屏幕之间,而变得“渺小”,相反却因此而无限扩展。或许,这也就为何百度会选择,在百度手机输入法2.2之后,直接将下一个版本的百度手机输入法名为3.0的缘故。因为它,太不同了。

如果说,前几款软件是一款不错的实用工具,那么从3.0开始百度手机输入法就开始带上浓烈的平台特性,因为它已经成为人们输入现实的便捷入口。从这里,我们可以传递情绪、实物、方位、消费券,甚至整个世界。而这一切,如今你仅仅需要动动手指而已……

(本文转载出自科幻星系,QQ:88328702 MSN:wangk1026@hotmail.com)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