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每台家电需缴纳约10元废弃基金

[摘要]从今年7月1日起,电器和电子产品生产商和进口商要单独缴纳一笔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而取得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的企业则可以申请基金补贴,缴纳基金为7到13元每台不等,回收补贴从35元到85元每台不等。

(中国软件网讯)从今年7月1日起,电器和电子产品生产商和进口商要单独缴纳一笔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而取得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的企业则可以申请基金补贴,缴纳基金为7到13元每台不等,回收补贴从35元到85元每台不等。

财政部、环境保护部以及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昨天联合发布通知称,《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经获国务院批准,正式下发。《办法》指出,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是国家为促进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而设立的政府性基金,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和进口电器电子产品的收货人或者其代理人应当履行基金缴纳义务。

纳入基金征收范围的电器电子产品共有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房间空调器和微型计算机五大类,其中洗衣机和房间空调器为7元每台,微型计算机为10元,电冰箱和电视机为12元和13元。补贴标准为电视机微型计算机85元每台、电冰箱80元、洗衣机空调器35元。

缴纳基金是否会造成成本压力,从而引发电器价格上涨?格力电器人士对记者表示,征收基金调研早已同企业有过沟通,对成本压力不大,不致造成终端价格上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