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集采600万部TD手机 厂商仍觉没底

[摘要]5月17日消息,对于备受关注的中国移动(微博)TD手机招标,知情人士透露,与以前不一样的是,中国移动已要求,手机厂商在回标的同时需要提供样机,将根据样机来评估产品性能、质量,而不再仅是根据一个手机设计方案来比拼。

(中国软件网讯)5月17日消息,对于备受关注的中国移动(微博)TD手机招标,知情人士透露,与以前不一样的是,中国移动已要求,手机厂商在回标的同时需要提供样机,将根据样机来评估产品性能、质量,而不再仅是根据一个手机设计方案来比拼。

去年TD采购量令厂商记忆犹新

知情人士表示,以前每次TD手机招标都似乎有点僧多粥少,即参与厂商多、中标机型无法覆盖到所有厂商,而且,每次都是芯片厂商与手机厂商联手组合,拿手机设计方案去竞标,中标后可能连样机都还没有,导致往往推迟供货。不过,此次中国移动要求厂商提供样机,这样就可避免厂商拿一个方案就来竞标的情况,将大大提高供货效率。

不过,也有厂商对TD手机招标信心不足,一个原因是去年的普及型TD手机的招标采购量。有厂商反映,去年年初,中国移动制定了2011年发展5000万3G用户的目标,预计TD终端的销量在4000万左右,而通过中国移动集中采购的终端在3000万左右。但在去年5月启动的普及型G3手机集中采购中,一开始传出的消息是拟采购普及型TD手机约700万台,但招标结果显示,6家企业中标,每家中标20万台,总量为120万台,这与最初传言的要采购700万台有很大差距。

对此,后来的解释是,此次采购方式与以往不一样,20万台是保底的量,一旦卖完,中国移动将继续采购,上不封顶,最终采购量达到数百万台。

争取三季度4寸屏手机降到900元以内

好在今年的情况已完全不一样。在日前的一个会议上,中国移动提出了今年TD终端已经开始呈现加速发展态势,预计今年终端销量将会超过6000万部,甚至希望能做到7000万部。

同时,中国移动已于去年成立了终端公司,从采购到销售都已完全专业化。

根据中国移动近日披露的消息,中国移动TD手机已达371款,TD终端产业链厂商已经达到259家,其中投入手机研发的有150家。

中国移动终端公司还透露,中国移动将通过作大标准配置的产品,不断提高性价比,争取三季度4寸屏产品降到900元以内,3.5寸屏产品降低到600元以内。引导技术进步,树立产品配置标杆,争取三季度推出千元双核智能手机,保持产品性价比的领先优势。以2.4寸普及入门,2.8寸普及CMMB手机为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