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收购Ariba 共享云端盛宴

[摘要]多年的厚积薄发,全球企业管理软件与解决方案的技术领袖SAP公司彻底变革了企业数据的维护。为布局云市场,SAP近来新动作不断。

(中国软件网讯)多年的厚积薄发,全球企业管理软件与解决方案的技术领袖SAP公司彻底变革了企业数据的维护。为布局云市场,SAP近来新动作不断。

日前,SAP子公司SAP美国公司已经正式达成收购Ariba(一家云计算采购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的协议,期望借他人之势打造基于云平台的企业间协作模式,丰富自己云计算应用组合。

而早在上周,SAP 发布云计算应用(软件即服务)路线图 ,在大力推广SAP Business ByDesign 和SAP Business One云计算套件产品的基础上,专注于对客户、供应商、员工及财务数据的管理。

据悉,此次交易每股收购价45 美元,交易总额达43 亿美元;将通过SAP的自由资金和24亿欧元的定期贷款融资,预计交易将于 2012 年第三季度完成。

分析师预计,受益于强大的核心业务和有效的新应用,SAP公司很可能超越其2015年营业额达到200亿欧元的目标。虽然该公司的股价自3月中旬以来已经出现下跌,但后续情况依然乐观。

外界评论也一致看好此次收购,称Ariba的加入使SAP 成为云端商务协作领域的领导者,并为其现有解决方案添加企业间协作模式。而SAP将其广泛的客户群、丰富的经验与Ariba公司的成功网络联合起来,有望创造一种新的基于云的模型。

另悉,在交易完成后,SAP 计划将所有与云计算相关的供应商资产整合到 Ariba。Ariba 当前的管理团队将继续领导公司,并作为独立的业务部门以“Ariba, SAP旗下公司”的名义开展工作。在交易完成并获得SAP监事会批准后,SAP 执行董事会将提名 Ariba 首席执行官 Bob Calderoni 加入SAP 全球管理董事会。

延伸阅读(摘录):

SAP创新技术和核心应用与 Ariba 基于云计算的网络相结合,将为客户带来六大全新的商业价值:

1、SAP 与 Ariba 强强联手,为公司提供一个真正意义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无论在云端、客户处或两者结合部署,新解决方案都将帮助公司实现从询价到支付(source to pay)的完整采购环节。

2、Ariba 的开放网络与 SAP 的专业集成能力将为参与者带来更多便利,让所有公司、所有系统以及所有的供应商都享受到商业合作的益处。

3、Ariba 网络受益于 SAP 旗舰内存平台—— SAP HANA 的卓越性能支持。

4、将 Ariba 网络从商务活动中得到的客户关系和交易信息与 SAP 领先的商务分析相结合,将帮助贸易合作伙伴将更加高效实时地联系和协作。

5、在预置集成点的协助下,SAP 客户将更加便捷地连接到业务网络。

6、通过将 Ariba 和 SAP的业务网络化采购解决方案相结合,各组织机构在合规的条件下,将高效获得360 度全方位的支出、合同和供货商交易等商业情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