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droid侵犯甲骨文Java专利不欢而散

[摘要]谷歌CEO佩奇与Oracle CEO拉里森于美国时间9月19日坐到一起,就Google Android侵犯甲骨文Java专利进行谈判。但最终的结果是不欢而散,双方未达成任何和解。

(中国软件网讯)谷歌CEO佩奇与Oracle CEO拉里森于美国时间9月19日坐到一起,就Google Android侵犯甲骨文Java专利进行谈判。

但最终的结果是不欢而散,双方未达成任何和解。美国加州圣何塞地方法官保罗•格雷瓦尔(Paul Grewal)要求两家公司在当地时间周三(21 日)进行第二轮和解谈判,地位点于加州圣何塞地区法院。

在51CTO记者看来,这样的诉讼官司将会持续很长的时间,亦如当年微软和Sun最终的和解一样。不到最后撕破脸皮的时候,谁都不愿意做出让步,顶多就是浪费一些律师费罢了。

鲸吞SUN之后的甲骨文,以继任者的身份向Google提出几十亿的诉求,正是看中了Android未来的发展前景上。从目前来看,唯一能对抗住苹果iPhone的,只有Google的绿机器人。

赔偿款不是Oracle诉讼Google的目的,那几十亿美元对于Oracle说多不多,说少不少。但是Oracle拉里森的最终目标,还是希望在Android市场能分得一杯羹。如果达成的和解协议里,能让Oracle达到这个目的,那么赔偿款的数字可以多砍砍。

Oracle与Google的猫鼠游戏最终结局如何?肯定是握手言欢,各大目的。不信?那就让咱们拭目以待。

51CTO技术沙龙——Java快速开发之路

在2011年9月3日下午51CTO举办的第13期51CTO技术沙龙中,有幸请到Java开源平台——J-Hi的两位创始人张昊老师和肖金华老师。二位讲师分别从理论和实战来为大家介绍J-Hi,打开Java快速开发之路。

Java快速开发之路

本期沙龙资料下载:

主题: 《Java快速开发的分析与探索》(张昊)

主题:《Java快速开发平台使用》(肖金华)

欢迎您访问此次沙龙的视频专题

本期沙龙的第一位嘉宾张昊的演讲题目是《Java快速开发的分析与探索》,在本期沙龙报名推出时,引发了很多网友疑惑“Java快速开发与敏捷开发有什么区别呢?”,张昊老师在沙龙中为大家解答了这个问题:

敏捷开发是一种以人为核心、迭代、循序渐进的开发方法。而J-Hi则是以工具为核心,利用组件化、标准化来提高开发效率,节省开发时间,降低成本,二者可以相互结合。敏捷开发中的短周期迭代和需求测试似乎是解决之道,但不一定适合每一个公司,而J-Hi可应用到每个公司,甚至适用于每个Java开发者。

介绍清楚敏捷开发与快速开发的区别后,张昊老师也正式进入演讲主题《Java快速开发的分析与探索》。

在张昊介绍Java快速开发的分析与探索后,他的同事也是"J-Hi"项目另一位发起者肖金华老师来介绍J-Hi平台的由来及其实现思想,通过一个实际场景,现场通过J-Hi做出demo。在演示过程中详细介绍平台的各项主要功能。让大家对这有一个清楚的理解。

甲骨文放弃Linux Java许可计划

甲骨文在2011年8月31日已经终止了2006年由Sun创立的“操作系统Java分销许可”。这份收费许可允许Linux开发商将Sun 的Java版本整合到他们的Linux发行版中。

Sun是2006年在JavaOne大会上将Java开源后推出这一许可的,目的是在免费OpenJDK的开发过程中,确保用户所获得的Linux中包含 经过全面测试的Sun Java。

根据甲骨文自己的解释是,废除这个许可计划是因为OpenJDK正在逐步成熟,多数Linux厂商都已经选择了OpenJDK。当前的版本已经发展到OpenJDK 7,并且成为了甲骨文自己的JDK 7的基础。

Eclipse 3.7.1发布 支持Java 7

Eclipse 3.7发布于今年6月,那时,基于Eclipse严格的发布流程,Java 7的一些特性尚处在测试或发布流程中。这也意味着,为保证Eclipse的按时发布,对Java 7特性支持的部分只好被搁置。通常,这种小版本的发布不值一提,与以往不同的是,此版本的Eclipse JDT(Java Development Tools)中增加了对Java 7的支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