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血泪收购史:三分之一的收购是失败的

[摘要]Google 企业发展部门的副总裁David Lawee今早在 TC Disrupt NYC上跟MG Siegler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坦诚Google近1/3的收购是失败的,“自2003年起我们进行了120起收购, 其中2/3的收购案是成功的。”

(中国软件网讯)Google 企业发展部门的副总裁David Lawee今早在 TC Disrupt NYC上跟MG Siegler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坦诚Google近1/3的收购是失败的,“自2003年起我们进行了120起收购, 其中2/3的收购案是成功的。”按该比率计算,有将近40起收购案是不成功的,其中最有名的是Slide社交游戏公司,这个Google花了2亿2千8百万美元收购的公司一年之后被Google亲自关掉了。

收购失败对Google带来了什么影响?

Lawee称Google衡量一个收购成功还是失败有它自己的参考标准,比如2010年末收购的流媒体 DRM 解决方案商Widevine,是根据他们被多少台设备安装来衡量的,收购后一年数量翻番,显然这例是成功的。

还有一些收购在“移居”Google后,Google为它们设定了4-5个目标,达到了才算成功。 比如Aardvark, 虽然 Aardvark团队认为他们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工作方式在Google知识图谱上运行,因为没有达到Google设定的最初目标而被认为收购失败。

当两人提及最近的摩托罗拉收购案时,他有点犹豫,因为毕竟摩托罗拉已成功应付Nortel的专利官司。“这是个很复杂的领域,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说清楚的。”Lawee补充说。而且他还透露Google目前没有收购Twitter的计划。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