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定Google未侵权 甲骨文仍要上诉

[摘要](中国软件网讯)据悉,Google和甲骨文专利案第二轮审讯已经宣判:Google的Android操作系统并未侵犯甲骨文专利。法庭还宣布取消第三轮有关赔偿事宜的审讯。就此,这场纷纷扰扰的专利诉讼是否将画上句号呢?

(中国软件网讯)据悉,Google和甲骨文专利案第二轮审讯已经宣判:Google 的 Android 操作系统并未侵犯甲骨文专利。法庭还宣布取消第三轮有关赔偿事宜的审讯。就此,这场纷纷扰扰的专利诉讼是否将画上句号呢?

在审判结果发布后,当事双方都发出正式声明。甲骨文称:

“在审讯过程中,我方提出了大量事实证据,证明 Google 早已知道自己的行为将侵害我方权益。我方将继续上诉,以捍卫900万 Java 程序开发者以及甲骨文自己的权益。”

Google 则对这一审判结果表示满意,称这则宣判对于 Google 以及整个 Android 生态系统来说都是一次胜利。

从甲骨文的态度来看,这场专利战还有的打呢。

而在此前长达一周的审议过程中,法官 William Alsup 及一众陪审员们都已疲惫不堪。Alsup 表示,由于律师对 Java 程序并不精通,在整个审讯过程中都需要法官自己做出判断。他还说,这是他参与过的时间最长的一次审判。

陪审团则针对甲骨文提出的指控向法庭提出了大量问题,并发现 Android 在使用 37 Java APIs 的结构、序列等内容时确实侵犯了甲骨文专利,但最终陪审团未对此达成一致意见。法官曾裁定 Android 使用8个 Java 反编译测试文件的行为也属于侵权,但陪审团只判定 Android 使用9行 rangeCheck 代码造成侵权事实。

这样一来,经过了这几轮漫长的审判,Google 仍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后续,法院还将针对 Java APIs 的 SSO 是否受版权保护作出裁决,Google 和甲骨文也将向法庭提交大量相关证据和文件。法官一旦判定 Java APIs 的 SSO 不受版权保护,甲骨文将需要向 Google 支付总计15万美元的赔偿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