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渠道大佬插足商用大屏市场

[摘要]液晶面板大规模应用以来,技术的提升使得它的尺寸越来越大,应用范围也不断扩展。

(中国软件网讯)除了应用在显示器、电视之外,更大尺寸的液晶面板已经开始占据公共场所和监控、控制等更多领域。据相关调研机构数据表明,2011年商用显示市场总体规模超过四百亿,其中商用显示器,数字标牌,大屏幕拼接系统,电子白板等主要应用细分的市场,未来几年还会保持在二位数的增长。

而与此同事,过去的六年间(2005-2011),国内投影市场销量从40万级别,上升到了160万,预计2012你那将突破200万台大关。而对应的销售额则只从46.5亿,上升到了112.7亿,2012年在于其三十余万台销量增长的同时,销售额预期也只不过127.6亿。

据统计,六年间投影机销售均价下跌一半,目前的净利润水平不及2005年的五分之一。如果计算了后期设备维护和保养服务的成本(对于投影机产品,这是必须的),已经可以用“薄如纸片”来形容,投影机产业普通销售商和海量型产品的盈利状况。盈利水平的下降对应的是行业内企业的恶性价格竞争、渠道之间的恶性价格竞争,让整个投影市场处于“挣扎和转型”关键期。

国内投影渠道寡头纷纷“触屏”

于是更多的投影渠道商家选择转型和扩张,不再只单恋投影一枝花。今年,国内传统的三个传统的投影分销巨头神州数码、鸿合科技、大恒科技都集体选择“触屏”。他们或选择推出自有品牌商用大屏或代理商其他品牌商业大屏,都希望在前景巨大的商用大屏市场能够也分的一杯羹。

神州数码从去年8月份开始,就选择代理韩国品牌ORION公司旗下液晶显示产品。为保持产品差异化,ORION目前仍将液晶显示器的生产设在韩国本部工厂,而神州数码将以原装整机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

从去年开始合作以来,神州数码和欧丽安不断开拓和深化国内行业市场,意图能够快速赢得行业用户的认可。在今年4月召开infocomm中国展上,神州数码联合欧丽安液晶产品盛装登场,引起业界的关注。

进入2012年,另外一个传统投影分销巨头北京大恒科技有限公司在京也举行发布会,宣布正式推出自有品牌商用大屏产品,正式出击国内商用大屏市场。一举推出最新DHG-H环路式液晶拼接产品、DHU交互式触控一体机产品、最新一代基于Android系统开发的“大苹果”DHT触控显示器,DHP多媒体广告机信息发布系统及LED光源监视器系列产品。

大恒视讯显示部部门经理聂子雅女士表示,大恒推出自主品牌的大屏显示产品,是经过对市场的深入了解、分析。大恒显示产品部决定2012年全力进军LCD商用大屏市场是有精心储备,有备而来。

聂子雅说,AV显示领域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已经从最初的二极管LED电子显示屏时代、CRT电视墙时代、DLP背投影拼接墙时代目前已经逐渐过渡到液晶平板拼接显示屏的时代,大恒选择在这个时机全面切入,可谓是时机成熟。

在时隔几个月后,国内投影市场另外一个渠道大鳄北京鸿合科技也是高调宣布推出交互式商用平板,全面深耕商用大屏市场。

鸿合科技懂事联合总裁王京表示,鸿合发布多款窗景交互式商用平板,能更好的满足商用用户多元化的需求。鸿合未来会走品牌战略发展思路,而交互商用平板的是鸿合中长期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针对商用大屏市场,鸿合目前打通上游面板、软件开发、渠道建设等整条产业链。因此,鸿合建军商用大屏显示领域非常有信心。王京说,今年是鸿合交互式商用平板的元年,希望和代理商朋友一起抓住机会一同共拓商用显示市场新局面,最终达到共赢。

另外,据记者了解到,佳杰科技、东方中原等国内渠道大头也在积极布局大屏拼接显示市场,投影渠道巨头集体“集体触大屏”格局已经形成。

渠道涉足商用显示市场需要换思路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向记者表示,传统投影分销巨头纷纷插队商用大屏市场,一是窥视商用显示市场的前景巨大。另外也显示出目前投影市场竞争激烈性,特别近年来投影单价不断的下滑,失去了高利润的“庇护”后,一些传统投影聚到也必然要学会自我拯救。这些渠道在采取多元化品牌策略,不再是押宝单一投影产品线,不断调整战略路线,转向高附加值的高端产品线,走一些集成整合路线,努力改变过去只是做渠道简单分销角色。

当然大恒、鸿合等投影渠道巨头选择商业大屏并不就意味着一定就有利可图。因为,当下大屏商用显示市场经历这几年的发展,目前也是处于竞争白热化。不但有三星、LG、夏普、NEC等上游液晶面板巨头强力布局,更有TCL、创维、海信等国产平板电视厂商积极涉足。另外,还有全国各地上百家中小企业的也在商用显示市场游荡,竞争同样是十分残酷。

业内人士分析,大恒、鸿合等选择出击商用平板市场,一方面需要提升自我品牌形象外,还需要转换产品营销思路,提供更多的细分市场应用解决方案。逐渐由价格、技术转向定制化和个性化。这样鸿合、大恒等大屏显示的后来者,才能凭借多年积累的深厚渠道体系迅速的“插队”成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