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默:中国软件正版化成效显著

[摘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3日在中南海分别会见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Ballmer)和凯雷投资联合CEO大卫·鲁宾斯坦(Rubenstein)。鲍尔默认为,中国政府在保护知识产权和软件正版化方面成效卓著,表示愿进一步扩大对华合作。

(中国软件网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3日在中南海分别会见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Ballmer)和凯雷投资联合CEO大卫·鲁宾斯坦(Rubenstein)。在会见鲍尔默时,王岐山说,保护知识产权关乎创新型国家建设。

去年以来,中国政府大力推进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中央国家机关软件正版化已顺利完成,省级政府机关今年6月底前、市县级政府机关明年12月底前将陆续完成检查整改任务。各级政府均要把软件采购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建立健全软件资产管理和审计监督等制度。确保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不倒退、不反复。对市场上出现的盗版软件进行可持续打击,积极推动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实施软件正版化,做到年年有进步。

鲍尔默认为,中国政府在保护知识产权和软件正版化方面成效卓著,表示愿进一步扩大对华合作。

23日下午,鲍尔默还在北大世纪讲坛就“创新”发表了演讲。演讲中,鲍尔默多次提及Windows 8,以推广这一视窗产品。微软预计今年夏天将完成Windows 8的开发工作,并将在10月左右正式出售。

据了解,鲍尔默此次亚洲之行的目的地还包括韩国。鲍尔默22日接受了韩国教育部高官会见,并就将数字技术应用至课堂进行了探讨。

鲍尔默在韩国期间另一个受瞩目的行程还包括会见了LG公司首席执行长具本俊(Koo Bon-Joon)。LG手机在此之前作出放弃Windows Phone的决定。

在王岐山会见鲁宾斯坦时,双方就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中美经济关系等交换了看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