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成全球第一大芯片买主:超三星50%

[摘要]借助iPhone智能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销售的强劲增长,苹果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芯片买主,三星排在第二位。

(中国软件网讯)

苹果成半导体芯片市场最大买家:超出三星50%

苹果等公司芯片采购额比较(腾讯科技配图)

苹果成半导体芯片市场最大买家:超出三星50%

英特尔等芯片厂商市场份额(腾讯科技配图)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电子和芯片业务掌门黛尔·福特(Dale Ford)在该公司举办的科技、媒体和电信峰会上表示,借助iPhone智能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销售的强劲增长,苹果成为全球第一大芯片买主,三星排在第二位。

2009年,苹果采购了价值90亿美元的芯片,今年将增长至270亿美元,明年将进一步增长至290亿美元。福特预计,明年三星的芯片采购额将由2009年的约100亿美元增长至180亿美元。

英特尔仍然是芯片产业之王,去年第四季度占到芯片产业营收的约15%;三星以约9%的占比排在第二位。这表明三星既是一家大型芯片生产商,也是一家大型芯片客户。

福特指出,英特尔不能固步自封,目前移动革命横扫计算产业,而英特尔在移动芯片市场上基本上尚未取得一席之地,“英特尔没有自满的资本,它意识到了移动潮流”。

去年,芯片市场规模为3110亿美元。福特预测,芯片市场规模最终将突破4000亿美元大关。尽管芯片市场与全球143万亿美元的经济规模相比只是九牛一毛,但其影响却要大得多。福特说,经济中还有许多领域,“但在所有这些领域中,我们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