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福美图:小微企业也需要行业解决方案

[摘要]在实施过程中,畅捷通研发部门的工作人员与创福美图的相关人员一起,在充分了解创福美图的需求后,在T3企管通的基本功能上开发了适合书刊进销存管理的功能模块。

行业化已经成为中高端管理软件的发展方向。很多人认为,小微企业的需求相对比较简单,没有必要用专门的行业化软件来满足其需求。但事实并非如此。作为一个书刊文化产业企业,创福美图就渴望能够获取适合其业务发展的行业化解决方案。

  新业务提出新需求

创福美图是国内最早以经营国际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平面设计和产品设计等专业图书和期刊杂志为主的专业文化公司之一。其经营的书刊品种还包括房地产、家具、卫浴、服装、时尚、广告设计及动漫媒体等。目前,创福美图已逐步向专业书刊策划、设计、出版和市场推广一条龙方向发展,不仅与国内外多家专业出版社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并多个大城市设立了连锁机构。

作为一个健康发展的公司,创福美图很早就开始重视IT应用。早在10年前,创福美图就采用了一个图书管理系统来帮助其对进销存进行科学管理。创福美图总经理翟东晓介绍,直到今天,该图书管理系统依旧能够帮助它们监控进销存的各个环节。

但是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展,特别是新增加的专业期刊订发业务,图书管理系统不再能满足创福美图的实际管理需求。对创福美图来说,期刊的商品属性和图书完全不同,出版频次和定价经常变动。增加专业期刊订发业务后,创福美图经常面临如何解决订单的动态统计和分货问题。特别是有些海外刊物需要提前一两个月订货,如果订户统计不及时,就可能导致刊物到货不足或者过多,对整体业务带来不利影响。

翟东晓举例说,某期刊1月份的订户数可能是100个,2月份的可能是130个,如何才能实时获取这些信息以反馈给出版商?如果2月份杂志实际到货的只有120份,应该先分发给哪些用户呢?此外,出版社可能突然调整定价和出刊频率,如何快速将这些信息反应到一线,及时与订户协商修改原始订单?这些问题,依靠现在的管理系统都没法得到有效解决。

为此,创富美图希望采用一套新的软件,从而对期刊订发业务中的征订、统计、订货和到货分发等复杂环节进行有效管理。

  呼唤“傻瓜式”适用产品

对于软件的选型,创福美图非常慎重,他们花了6个多月对多家管理软件供应商进行考察,其中,由深圳市新司南科技有限公司推荐畅捷通的T3企管通引起了他们的注意,翟东晓认为相对其他厂商的产品,T3企管通价格属于适中,采用的技术也比较先进,但他看中的是畅捷通能够为他们提供专业的软件实施,因为以前曾经用过管理软件,翟东晓深知实施对管理软件的重要性。最后创福美图最终选择了畅捷通T3企管通。

在实施过程中,畅捷通研发部门的工作人员与创福美图的相关人员一起,在充分了解创福美图的需求后,在T3企管通的基本功能上开发了适合书刊进销存管理的功能模块。翟东晓介绍,现在T3企管通的应用基本上满足了创福美图在期刊管理上的征订、统计、订货和到货分发等业务需求,使得公司在市场反应速度、成本控制、设计变更、采购效率、信用额度控制等方面获得了很大的改善。

翟东晓告诉记者,在书刊文化行业,创福美图的应用需求非常典型,但据他了解,目前在整个书刊文化行业尚没有一套完全适应行业需求的好软件,整个行业对同股沟IT来提升管理的需求非常迫切。

“作为国内软件行业的领军代表,我们希望畅捷通可以为我们带来一套更好的适用软件产品。”翟东晓说。翟东晓所言,恐怕是很多小微中小企业管理软件用户的共同期望——即为其提供专业化的软件产品。小微企业需求虽然比较简单,但是其存在IT人员有限甚至无专职IT人员的问题,因此他们需要能够贴近需求的“傻瓜式”的软件产品。这也为小微企业管理软件供应商提出了一个发展思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