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软件误导用户 对免费Android应用程序收费

[摘要]Symantec已经发现了一种新的Android.Opfake恶意软件,最初是作为一个免费的应用程序提供给用户。值得注意的是,它引导了用户通过谷歌应用程序商店下载恶意软件来骗取用户的金钱。

(中国软件网讯)Symantec已经发现了一种新的Android.Opfake恶意软件,最初是作为一个免费的应用程序提供给用户。值得注意的是,它引导了用户通过谷歌应用程序商店下载恶意软件来骗取用户的金钱。

应用程序在在专门的网站和假冒的应用市场上含有恶意软件托管,引导用户下载并安装应用程序,而在第二个安装过程中,用户对提出的服务协议点击屏幕底部的同意选项,链接到一个假的条款。点击链接后,用户到Google Play选择下载一个免费的应用程序。恶意软件利用SMS相关的权限,以收取用户的费用。

恶意软件攻击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已经不是第一次,Symantec建议用户只通过值得信赖的商店来下载应用程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