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发布基于SAP HANA平台全新商业应用

[摘要]2012年5月18日消息,SAP 公司日前发布了一系列基于SAP HANA 平台的全新解决方案,旨在利用先进的报告、分析和计划功能,协助客户在多种业务线和行业中实现全新价值。

(中国软件网讯)2012年5月18日消息,SAP 公司日前发布了一系列基于SAP HANA 平台的全新解决方案,旨在利用先进的报告、分析和计划功能,协助客户在多种业务线和行业中实现全新价值。该消息是在佛罗里达奥兰多举办的SAPPHIRE NOW(2012 年 5 月14 – 16日)上公布的。

SAP 执行董事会成员,技术和创新负责人史维学博士表示:“新发布的这些应用不仅操作简单、实施方便,而且构建于开放的实时平台之上,堪称SAP 持续创新的一大亮点。它们利用详细的实时数据,实施复杂的动态分析,进而支持移动设备和云端的交互式决策。”

日前发布的解决方案如下:

·SAP Sales and Operations Planning 应用

·SAP Cash Forecasting 分析应用

·SAP Planning and Consolidation 应用

·SAP Collections Insight 分析应用

·SAP Sales Pipeline Analysis 分析应用

· SAP Bank Analyzer 快速部署解决方案(基于SAP HANA, 针对财务报告)

·SAP Deposits Management 快速部署解决方案(基于SAP HANA, 针对交易历史分析)

·SAP Supplier InfoNet 站点

SAP HANA 平台支持的新一代规划应用

SAP Sales and Operations Planning是一款由SAP HANA支持且基于“云”的应用,旨在使企业更加以需求为导向,将需求波动快速转换成行之有效的制造、采购和物流计划。从而帮助企业把销售、市场营销、财务、供应链和其他方面的利益相关者,整合到一个真正集成和协作的规划流程中。SAP Sales and Operations Planning 集成了 SAP HANA支持的实时计算和SAP Streamwork application的社交协作模式,以实现如下功能:

·计划和使用统一的需求、供应链、财务数据模型,可以在任意粒度或维度级别实时分析这些模型

·在完整、详细的销售和运营计划模型中,参照诸如需求波动、产品组合变更和功能限制等多重标准,进行快速模拟和情景对比

·利用嵌入式、可知情境的社交平台进行协作,提高跨企业的计划和决策速度

Advanced Micro Devices 的董事长Richard Komm 表示:“在很短的时间里,我们可以在试点环境中拿我们大部分业务当作模型,执行假设方案分析。我们可以调整需求量和功能资源分配,并立即查询其对收入和利润的影响。为了开发该协调计划,我们花费了大量时间制作电子数据表格、进行沟通及会议。我们相信,该解决方案可高效改善销售和运营规划流程管理,并提高团队的决策和整体响应速度。

McKesson 公司董事长James Smith 表示:“目前我们主要靠人力完成销售和运营规划流程,需要管理繁琐的电子表格、多个跨国团队和合作制造商们,因此当需求和供应变动时,我们就会面临巨大的工作量。如果能对销售情况作出实时预测,我们就能够评估产能波动对合作制造商的影响,从而制定备用方案,并只需原来一半的规划时间。我们非常期待此解决方案的上线,希望它能给 McKesson 带来更高效益。

SAP Cash Forecasting是一款基于SAP HANA 平台的内部分析应用,企业可通过早期采纳计划获得。通过在异构系统架构中设置先进的现金预测和分析能力,该应用可帮助企业更好地驾驭当今动荡的金融环境。SAP Cash Forecasting 应用程序可以帮助企业:

·根据SAP 和非 SAP 系统(如 ERP)中的财务数据进行准确的现金预测。

·根据多种货币敞口实时可视性制定有效的外汇对冲策略。

·解释细分至现金流报表项目级别的差异,执行现金预测前过账差异分析。

·集中化管理预测流程、跟踪子公司的计划状态并整合企业各部门的预测。

博世 — 西门子家用电器集团企业架构师Marco Dockweiler 表示:“博世 — 西门子家用电器集团和 SAP 共同完成 SAP Cash Forecasting 分析应用的研发。该应用构建于 SAP HANA 平台,有望提高现金预测的准确性,并优化财政部门的流程。我们对这一应用相当满意,并期待着与 SAP 的下一次合作。”

SAP Planning and Consolidation 帮助企业大幅加快规划流程,在节约时间的同时使金融专家具备更高的分析能力和更敏锐的洞察力。由 SAP HANA支持的该款应用程序通过提高查询速度、推送海量数据集并及时查看业务中当前事件帮助企业加快执行预算和预测。因此,企业可以更快地制定计划、在系统中输回数据、缩短计划周期,从而快速反应以抓住机会或避免风险。同时,该应用程序由 SAP HANA 进行实时优化,因此能够简化 IT 流程。

为销售和市场领域用户提供实时解决方案

SAP Collections Insight 提供销售团队优化收款策略所需的实时洞察力和执行层面的协同工具,企业可通过早期采纳计划获得。由 SAP HANA 支持,SAP Collections Insight可通过易用 Web 或移动应用程序访问,帮助企业:

· 开发丰富、动态的客户参数文件,包括实时可视性、支付历史记录分析和多年数据趋势。

· 随时随地发起并响应收款请求。

· 快速协同和有效跟踪并解决收款问题。

SAP Collections Insight 具有的这些功能可帮助企业提高收款能力、加速收益到现金进程和改善与客户的关系。

由 SAP HANA 提供支持的 SAP Sales Pipeline Analysis 帮助销售组织在任意业务维度进行动态计算和深入分析时,即时洞察SAP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SAP CRM) 应用程序中的大量销售预估数据。利用实时信息,销售经理们可更迅速根据销售条件的变化做出决策,并利用销售预估进行有效的用户驱动分析,加速交易完成。因此,企业可以挖掘出隐藏的收益机会并且大幅增加利润和销售有效性。为帮助用户更快实现价值,这些内容可以部署为由 SAP HANA支持的SAP 销售预估分析快速部署解决方案。

利用银行业的“海量数据”

由 SAP HANA 支持的 SAP Bank Analyzer财务报告快速部署解决方案旨在帮助企业快速分析大量数据、自动精简银行流程并在短时间内做出决策。该解决方案帮助银行快速生成关于资产和会计业绩的详细报告,并提供关于业务问题的即时响应。

由SAP HANA 提供支持的 SAP Deposits Management 交易历史记录分析快速部署解决方案通过加强业务历史记录分析,帮助零售银行提高业绩。使用该应用,员工很容易访问最新会计信息。同时强大的内存数据平台和商务智能(BI)软件将帮助企业处理多年信息获得即时洞察力。

在业务网络中获得更优可视性和更高性能

SAP Supplier InfoNet 是一种集成 SAP HANA 支持和云技术的信息网络,旨在帮助企业从“海量数据”中获得实时洞察力,并迅速应对多层级供应网络的变化。使用该应用程序,企业能够有效管理复杂供应链:

· 使用实时警报、先进机器学习和统计分析工具,预先监控和预测整个多层级供应网络风险

· 通过汇总并分析企业系统供应数据和数以千万计的外部数据源,即时洞察供应网络的运营状况

·评估供应商质量和发货绩效并找出这些绩效中较大的转变和最新趋势

SAP Supplier InfoNet 的功能帮助企业在供应链中断时把影响降到最低,推动供应商提高绩效,节约管理供应商库的时间和运营成本。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