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承诺5年内保持Android系统免费

[摘要]中国商务部批准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公告显示,谷歌已同意至少在未来5年内保持Android系统免费,以此换取中国监管部门对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交易的批准。

(中国软件网讯)中国商务部批准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公告显示,谷歌已同意至少在未来5年内保持Android系统免费,以此换取中国监管部门对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交易的批准。

目前尚不清楚中国监管部门提出这一要求的原因,但这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外界对于谷歌将在Android系统方面给予摩托罗拉移动特殊待遇的疑虑。而谷歌也不太可能阻止除摩托罗拉移动以外的其他厂商使用Android系统。

从技术上来说,Android并不是谷歌的资产,而是属于“开放手机联盟”,谷歌只是该联盟的成员之一。尽管谷歌对该联盟的贡献最大,但如果谷歌希望阻止其他手机厂商使用Android系统,那么也必将遇到极大的阻力。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运营商和手机厂商习惯于对Android系统进行深度订制,因此这一要求使得这些厂商未来仍可以继续订制Android系统。

谷歌一名发言人表示,自谷歌宣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以来,该公司的立场并未改变。摩托罗拉移动发言人则表示,该公司很高兴交易得到全球各地监管部门的批准,而这笔交易将于下周初完成。过去几年中,谷歌开放Android系统的战略获得了不错的成效,因此继续执行这一战略并不令人惊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