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网2012中国物流信息化应用高峰论坛落幕

[摘要]2012年5月17日,由畅享网主办、浦东新区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浦东新区信息化协会协办,并获得上海浦东现代物流行业协会大力支持的"2012中国物流信息化应用高峰论坛"在上海紫金山大酒店成功举办。

012年5月17日,由畅享网主办、浦东新区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浦东新区信息化协会协办,并获得上海浦东现代物流行业协会大力支持的"2012中国物流信息化应用高峰论坛"在上海紫金山大酒店成功举办。近百名国内外知名企业CIO,以及来自主办方、政府组织、行业协会、物流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出席了本次盛会。大会现场座无虚席,专家精彩观点频频爆出。

随着全球步入服务经济时代,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在各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作为服务贸易中非常重要的基础环节,物流业也成为国家"十二五"时期的发展重点之一。2011年6月,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的推动物流业发展的"国八条",给中国的物流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引擎。与此同时,电子商务热潮的涌起,极大的刺激了物流业的快速发展。中国的物流行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上海浦东新区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爱平为本次大会发表了致辞,并对物流行业的发展状况作了深入的分析。随后,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斌解读了物流企业战略与信息化热点。

物联网、移动、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兴起给中国的物流业信息化带来了后起的发展机遇。同时,一些产业信息化领头企业的实践,也为中国的物流业信息化提供了积极的参考意义。智慧城市、智慧企业越来越受到IT领域各界人士的关注,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兴起为企业变得更智慧提供了巨大的机会和空间。继杨斌之后,IBM中国智慧物流解决方案中心资深顾问王莉春女士就如何实现智慧物流云,以及智慧物流云会给企业、给物流行业带来哪些变革,为与会嘉宾进行了精彩分享。

大数据给企业带来商机的同时,也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作为物流行业同样不能避免。如何让大数据"为我所用",EMC行业解决方案高级技术顾问单勇与在座嘉宾分享了:"大数据时代的物流信息平台规划"。在单勇之后,SAP交通物流行业首席专家毛建忠做了题为"卓越管理高效执行-物流企业创新转型之道"的演讲。

继战略与信息化、云服务、存储、安全以及创新等不同专家从不同纬度的分享之后,以"技术创新打造全球经济时代"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将本次大会推向高潮。圆桌论坛从中国物流企业向现代物流业发展的进程,第三方物流如何抓住电子商务热潮的契机,如何打造一个全国性的物流平台,如何打造智能物流以及云计算、移动应用给物流信息化带来的影响等各个不同的维度,与圆桌论坛嘉宾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斌、美国供应链管理理事会专家周紫竹、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航运服务研究所专家张慧以及鸿明供应链总经理曹明进行深入探讨,深刻的剖析、诙谐的语言赢得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大会进行到下半场,由来自上海畅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CIO张如铁用所在企业信息化的成功应用,为信息化技术给物流行业带来的深刻变革现身说法。而后中企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高级经理王斌、上海领道软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洪涛以及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李尚春分别就物流行业创新管理、供应链计划与协同以及RFID打造的可视化的物流管理体系与在座嘉宾做了相关演讲及展示,赢得众多嘉宾的赞赏。

本次高峰论坛对物流行业发展经验作了深刻剖析,展示了物流行业信息化的创新技术,众多物流标杆企业分享了其在行业信息化应用中的成功经验,与此同时,各企业负责人还对物流行业信息化策略和方法提出了新的建议和主张。

了解更多大会详情请点击http://www.vsharing.com/k/others/2012-3/656164.html进入专题链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