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扩大中小企业专项资金

[摘要]昨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将逐年扩大中小企业专项资金规模,并向小微企业和中西部地区适当倾斜,今年额度为141.7亿元。

(中国软件网讯)昨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将逐年扩大中小企业专项资金规模,并向小微企业和中西部地区适当倾斜,今年额度为141.7亿元。

根据对全国3.9万户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抽样调查,今年一季度,工业小型微型企业经营状况好或者很好的比例仅为21.1%,比去年下降了1.7个百分点。

工信部部长苗圩:企业普遍反映,目前市场需求萎缩,出现“订单荒”。广东、这将、重庆等制造业出口企业反映订单普遍减少20%—30%,七成企业预计今年出口订单持平或下降。

苗圩说,尽管金融部门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做了大量工作,但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仍未根本解决。据调查,今年一季度有银行贷款需求的小微企业中,41.9%的企业没能从银行获得资金,微型企业达45.7%。

苗圩:一些大企业拖欠小型微型企业贷款的行为也加剧了小型微型企业流动资金的紧张,很多小型微型企业形象的说不和大企业配套就是没有市场,是等死,而配上套是找死。

苗圩指出,国发14号文件是国务院首次针对小微企业发展出台的政策意见,将在一系列包括财税、金融、市场等方面帮助小微企业应对困难和挑战。

苗圩:提高了增值税和营业税的起征点,同时将小型微型企业减半征收所得税的政策延长到2015年底,并且扩大了享受的范围。在政府采购方面,明确了各级政府部门年度采购额应该安排不低于总采购额18%的份额,在解决融资难方面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发行专项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的金融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