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平板电脑展望:苹果iPad延续强势地位

[摘要]2012年夏季注定将属于平板电脑。包括苹果在内的厂商纷纷宣布将在未来四个月内推出新的平板电脑。苹果新的平板电脑规格可能更小,而亚马逊的可能则更大些。谷歌公司预计将在6月底的谷歌I/O大会上宣布与华硕公司共同出一款平价平板电脑。

(中国软件网讯)2012年夏季注定将属于平板电脑。包括苹果在内的厂商纷纷宣布将在未来四个月内推出新的平板电脑。苹果新的平板电脑规格可能更小,而亚马逊的可能则更大些。谷歌公司预计将在6月底的谷歌I/O大会上宣布与华硕公司共同推出一款平价平板电脑。而微软公司与其合作伙伴Barnes & Noble共同推出的Windows RT 平板电脑预计将于6月底或第三季度面世。

鉴于有如此之多的平板电脑即将上市,我们有必要这些新产品做一下预估。

关注点

在开始前,我们可以看一下分析师对下个季度各个公司形势的评估:

• 毫无疑问苹果公司将会变得更加强大,即时面临的是微软等这样的强大对手。根据IDC的数据,自2011年以来,苹果公司就占全球平板电脑市场59%的市场份额。预计公司在该市场的统治地位将至少持续至2016年。

• 谷歌公司将尝试夺回安卓系统平板电脑市场。在亚马逊和Barnes & Noble分别推出Kindle Fire和 Nook 平板电脑后,谷歌公司开始出售对谷歌服务和应用依赖度较低的安卓系统旁系版本,并希望通过此举重新夺回在安卓市场的领先地位。

• 而其他厂商也将纷纷下调价格以应对来自Kindle Fire和 Nook 平板电脑的竞争,这两款产品售价仅为200美元。

• 虽然目前客户更倾向于传统的Wi-Fi平板电脑,但更多的LTE网络平板电脑将会面世,并为客户带来更快的网速。一旦运营商公布各自的数据分享计划,那么 LTE网络产品的面世速度将会更快。而各个运营商的分享计划很可能将于今年夏季公布,若此,用户则可以通过网络分享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的数据,甚至是工作组或家庭计算机中的数据。

• 平板电脑的规格将更为多样化,虽然触摸屏的主流尺寸仍为10英寸,但尺寸跨度将从7英寸到13英寸。iPad的屏幕尺寸为9.7英寸。

预测产品简介

下列给出的是即将于2012年夏季上市的产品,以上市时间排列:

5月:Barnes & Noble和亚马逊针对Nook平板电脑和Kindle Fire的广告宣传活动已经开始。两个产品的触摸屏尺寸均为7英寸。分析师称公司将产品定位为毕业礼物,并希望能够趁夏季清货以便为即将到来的新产品腾出空间。

5月或6月:亚马逊预计将推出屏幕大于7英寸的新产品。但IDC分析师认为目前尚不清楚新产品的具体尺寸将是9.7还是8.9英寸。

6月底:谷歌公司预计将于谷歌I/O大会上宣布售价为200美元的平板电脑产品,新产品命名为Google Play,操作系统为安卓4.0系统(Ice Cream Sandwich,冰激凌三明治),使用Tegra 3四核处理器。

华硕公司负责新产品的制造,产品可能将是华硕与谷歌联名或者仅有谷歌的品牌。该产品最大的特点是它采用了Ice Cream Sandwich(冰激凌三明治)系统,而不是Kindle Fire和 Nook平板电脑的操作系统。

8月:外界预测苹果将会推出更小规格的iPad。虽然有分析师认为新产品将为7.8英寸,但外界普遍认为新的iPad将采用7英寸的规格。外界认为,苹果推出更小规模产品的可能性非常高,因为这将有助于提高产品在某些地区的销量。例如在日本,9.7英寸的产品销量并不好,因为很多消费者认为其太大,不便于携带。

同时,更小的产品也将有助于苹果降低价格,新产品的价格很可能是在299至349美元之间。不过这一价格仍能够确保苹果的高利润率。分析师认为,如果苹果产品的价格区间非常广,从299美元至829美元都拥有不同的产品类型,那么安卓平板电脑,Windows 8 和Windows RT平板电脑将很难与苹果竞争。目前,苹果的价格已经有所下调。16GB,带WiFi功能的iPad2 售价仅为399美元,这一价格对很多平价消费者,特别是学生吸引力较高。

2012年夏末,微软公司预计将公布关于Windows 8 和Windows RT平板电脑的相关具体信息。任何关于这两个产品的声明都将帮助外界确认微软公司和Barnes & Noble是否在平板电脑产品上进行了合作。

另外,包括维里逊电信(Verizon Wireless)和AT&T在内的运营商预计也将于2012年夏季公布数据分享服务。该服务将有助于提高厂商推出LTE网络平板电脑的积极性。

据报道,维里逊电信将率先推出该服务。而一位AT&T公司负责人在参加CTIA大会时也表示,公司目前有意推出集合了Wi-Fi和 LTE网络的平板电脑, 而产品的定价正处于研究阶段。AT&T已经推出了Pantech Element平板电脑,这款集合了Wi-Fi和LTE网络的产品定价为399美元。目前,除去每月服务成本后,集合了Wi-Fi和LTE网络的iPad 售价比仅有Wi-Fi功能的iPad高出130美元。

除了上述产品外,还有一些产品也将于夏末推出。包括东芝的Excite平板电脑。该产品将于6月10日上市,屏幕为13.3英寸,32GB的售价为650美元,搭载安卓4.0操作系统,采用了Tegra 3四核处理器。分析师认为,这款13英寸的产品销量如何尚不可知,但由此可以推断出,平板电脑的规格将会更加多元化。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