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QQ浏览器:全新架构平台大展示

[摘要]手机QQ浏览器在移动互联网大会上展示了Android新版的一些功能。记者在现场体验后发现,这一版本的手机QQ浏览器采用全新的架构设计,力求产品简洁的同时,通过“应用+”开放平台、侧边栏设计已经显示出手机浏览器开放平台架构雏形。

(中国软件网讯)近日,第四届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今年的主题是“跨界、融合、变革”。

腾讯携手机QQ、手机QQ浏览器、腾讯微博“组团”亮相,并从产品提供商转向服务提供商。

手机QQ浏览器在移动互联网大会上展示了Android新版的一些功能。记者在现场体验后发现,这一版本的手机QQ浏览器采用全新的架构设计,力求产品简洁的同时,通过“应用+”开放平台、侧边栏设计已经显示出手机浏览器开放平台架构雏形。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手机QQ浏览器在其他同行疯狂做加法的时候做减法,希望让手机浏览器回归本质,快和简洁操控仍然是手机浏览器的最核心需求;同时,为了满足一站式上网服务需求,手机QQ浏览器采取了“开放平台”架构设计,向广大开发者开放API和标准SDK,并同时支持 Web APP和Native APP应用组合。

而且通过“应用+”开放平台,开发者可以将自己开发的各类应用提交到“应用+”中,用户通过“应用+”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将自己喜欢的应用添加到快速链接,方便随时启动,很好的提供了一站式上网服务。同时还添加了全新的侧边栏小工具设计,用户可以将夜间模式、无痕浏览、翻页按钮等功能放到了侧边小工具栏中,让手机QQ浏览器操作起来更加轻松便捷。目前,“应用+”涵盖了资讯、娱乐、小说、社交、工具、游戏、侧边小工具、拓展小功能等各种分类,方便开发者根据这些应用类别,开发出更多更好玩的应用。

此外,腾讯还展示了手机QQ浏览器强大的HTML5支持能力,HTML5跑分已领先行业。这也为Web APP应用的运行提供了条件。

据悉,最近运营商、软件开发者们都抱怨Android版本升级混乱,需要过多考虑OS的版本、手机硬件配置等因素,导致应用开发成本提升。随着手机浏览器对HTML5支持能力的增强,Web APP将大量涌现,无需考虑OS版本和硬件配置,因此开发成本会大大降低。

相关专家表示,手机QQ浏览器“应用+”开放平台也为应用开发者们搭建了应用推广、运营的平台,构建了基于手机浏览器的应用生态环境,有利于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良性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